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老赖”无论躲到哪里,法官都要找到你

时间:2018-06-05 11:18:4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彭坤 国栋
6月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李秀诚为平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敬赠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长途奔袭700多公里,三赴淄博大武乡,摸排四个村,经历了4个小时的蹲守,忍受了蚊子的不断叮咬,围擒“老赖”,最终圆满执行了一起5年前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引起的人身伤害赔偿案。

              “老赖”无论躲到哪里,法官都要找到你mvW法治山东网

 
       6月2日上午,申请执行人李秀诚为平邑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敬赠锦旗,感谢执行法官长途奔袭700多公里,三赴淄博大武乡,摸排四个村,经历了4个小时的蹲守,忍受了蚊子的不断叮咬,围擒“老赖”,最终圆满执行了一起5年前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引起的人身伤害赔偿案。
 
        2013年正月初三,是李秀诚一生中最灰暗的一天。一场惨烈的交通事故,当场夺走了其妻的生命,13岁的女儿也在一年后伤势复发,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案件经县、市两级人民法院的审理后,于2014年立案执行,被执行人王甲某与刘某分别承担连带赔偿费用80000余元和200000余元。自2014年该案立案之后,王甲某与刘某就人间蒸发,四年来平邑县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干警去王甲某的老家找了10多次,赴淄博执行三次,均因王甲某下落不明无功而返。
 
        2018年5月29日晚该案承办人高崇均再次接到了李秀诚的电话,李秀诚对高崇均说,不管两个被执行人是否有能力履行义务,五年了,自从出事就一直没见这两个人露面,哪怕听他们说一声对不起,我也知足了。李秀诚的话深深地刺痛了执行法官高崇均的心,申请执行人的无助,就是执行法官的耻辱。
 
         5月30日一早,高崇均向执行一庭庭长池成湖汇报了该案情况,池成湖当场拍板:再一次抽调精干力量奔赴淄博市,务必想方设法传唤被执行人王甲某到案。当天上午10点,执行小组一行五人再一次踏上寻找王甲某的征途。
 
       根据案件审理过程中王甲某提供的居住地址信息,执行干警再一次来到淄博市淄博区大武乡居委会。到达后执行干警们有些傻眼,原来城中村已经拆迁,全部变成了一个大型工地。
 
       初战失利,干警们并没有气馁。据了解,王甲某在淄博市长期从事回收生意,五人立即兵分两路,赴多个大武乡周边回收市场进行走访。下午四点法警小张传回消息,有人反映在淄川区昆仑镇某小型市场有一名平邑籍人员,姓名年龄均与王甲某相符。干警们大为振奋,立即驱车赶赴淄川区,经过观察和正面接触,初步认定此人是被执行人王甲某,为了确保传唤成功,干警们当晚一直观察到10点,确定此人当晚在家中休息后,干警们回到宾馆休息,定于凌晨实施强制传唤。
 
        凌晨的三点半,五人小组整装出发,四点钟突然进入此人家中,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后,五名干警有些傻眼,此人名叫王加某,不仅户籍也是平邑,而且姓名发音与王甲某完全一致。干警小彭立即致电同事刘法官请求技术支持,凌晨五点,刘法官二话没说,爬出被窝赶赴法院,通过系统查询了王甲某和王加某的身份信息,排除了王甲某有两个身份证号号码的可能性,并调阅审判电子卷宗信息与事故发生时被执行人王甲某的驾照照片进行对照,确认王加某并非是被执行人王甲某,在向王加某进行了道歉,充分取得了对其法院执行工作的理解后,5人小组撤出现场。
 
        强制传唤再次失败,五人小组士气再遭打击,在请示了领导下一步工作方向后,池成湖指示,再赴大武乡,继续摸排王甲某相关线索。五人小组振奋精神,再次赶往大武乡,五个人全面铺开,以原大武乡居委会旧址为中心,在附近几个自然村全面摸排。经过了接近五个小时的走访,仍然没有王甲某的任何信息出现,31日上午十点,五人重新集合,本次强制传唤已经再次面临失败,一行人乘车踏上返回平邑的途中……
 
        在返程车辆到达了博山地区后,干警小彭手机微信上出现了申请执行人李秀诚发来的一个新的线索,2013年本案在诉讼阶段,王甲某的哥哥王某存全程参与了该案,并且留下了一个手机号。一行五人就此不甘心,“就这么回去怎么面对老李?说什么也得再试试”。小彭小心翼翼的接通了王某存的电话,通过一系列巧妙周旋,从王某存口中获取了王甲某的藏身之处信息:大武乡矮槐村。还是大武乡,老刘一脚油门掉头三赴大武乡,五人小组的士气从低谷一下冲到了沸点,这次,一定要找到王甲某。
 
淄博执行3_副本.jpg
 
        赶到矮槐村后,几名干警分别赴该村超市、理发店、村委等打听王甲某的下落,终于获取了王甲某的确切居住地点:该村东北角一个大院内。确定了院子的位置后,五人小组经过会商,为确保本次传唤万无一失,先不打草惊蛇,分成两组轮流蹲守,忍受了蚊子的不断叮咬。下午15点30分,终于看到王甲某驾驶小货车进入院中,五名干警一拥而上,出示证件,出示拘留决定书,逃避了五年之久的王甲某终于归案。
 
        传唤王甲某到案之后,在执行工作的强大震慑力下,经过承办法官的教育,王甲某迅速缴纳了案款107000元。拿到执行款后的李秀诚百感交集,热泪盈眶。
 
        6月1日中午,该案另一名被执行人刘某也被强制传唤至本院,该案即将全面执结……
 
淄博执行1.jpg
 
        平邑县人民法院再次正告所有逃避法院判决执行的被执行人,迅速向法院报到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否则将面临强制执行的各项惩戒措施。因为无论你在哪里,执行干警都将找到你。
 
         (彭坤 国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