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审判

泗水法院:饭店受伤依法索赔 法官执行维权成功

时间:2018-03-22 09:51:2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颜晓华 尹彦武
近日,泗水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某饭店达成赔偿6万元的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饭店受伤依法索赔 法官执行维权成功Eds法治山东网

 
        近日,泗水法院顺利执结一起违反安全保障义务责任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徐某与被执行人某饭店达成赔偿6万元的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徐某在某饭店就餐时,因地面湿滑摔倒受伤导致十级伤残,酿成纠纷,后徐某诉至泗水法院,该院判决某饭店赔偿徐某相关损失共计69341.26元。因某饭店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徐某申请对其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泗水法院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某饭店负责人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饭店负责人孙某却认为申请人受伤是其自身原因造成,相应损失也应自负,法院判其饭店承担赔偿义务实在委屈。为维护法律权威和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执行法官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和措施查询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多次找到孙某做思想工作,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其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临限制高消费、失信惩戒等后果。最后,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该案顺利结案,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法官温馨提醒: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公众在上述场所消费、娱乐时要注意防范各种危险发生,发生事故后要及时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颜晓华 尹彦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