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济宁任城:开门办案!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让“不起诉”更透明

时间:2022-07-27 07:49: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晓楠
7月25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兰军就鲍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主持召开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承办人等参加。

        为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提升司法公信力,7月25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兰军就鲍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主持召开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侦查机关承办人等参加。2jK法治山东网

DSC_6162_副本_副本.jpg
 
       会上,宋兰军检察长介绍了此次公开听证的目的、意义及听证会的主要事项,徐丽副检察长就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主要犯罪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将检察机关拟不起诉决定的理由和相关法律依据进行了充分说明。
 
        期间,检察官还从法理和情理等角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教育和引导,督促其自觉提高法律意识,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公民。
 
DSC_6132_副本_副本.jpg
 
        听证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和情节的基础上,经认真讨论后提出评议意见,一致同意检察机关的拟不起诉意见。同时,听证员也对任城区检察院召开公开听证的做法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此项工作保障了社会各界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刘晓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