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乳山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4-26 10:41:5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乳检宣
4月24日上午,乳山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各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美洁列席。

         4月24日上午,乳山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巡视整改“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认真贯彻各级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宋美洁列席。tJ3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426104049.jpg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检主体责任,健全正风肃纪反腐长效机制。要实施“头雁工程”,班子成员、专委、中层、员额、老同志都是头雁,都要带头,都要团结带领大家一起争先创优,带头奉献、创新。在业绩方面,要相互比、相互学、相互监督。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确保抓业务、带队伍两手都要硬。自觉接受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努力形成内外部监督合力。加强对关键岗位人员的监督,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
 
         二是严格规范司法,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不断提升检察公信力。要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分管领导、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执法办案的质量管理、风险防控。承担内部监督的案管、检务督察、控告申诉等部门应按照责任分工履行应尽职责,加大对重点案件、重点环节、重点数据的监管力度,充分运用流程监控、案件评查等职能加强对司法办案活动的监督管理。要以司法责任追究倒逼检察权规范运行,狠抓司法不规范问题的整改问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把大多数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既不养痈遗患,又能治病救人。要依靠监督、欢迎监督、要求监督,扎实不能腐的笼子。要继续完善实施“四三二一”绩效考核,体现科学、公正,引领正气,树立向上向优的导向。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领导干部多到基层走访调查,认真听取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真实反映,体验百姓疾苦,推动问题解决。领导干部要亲自到一线,调研、接访、讲课,亲自阅卷办案。员额要担当责任,责权要匹配、一致,必须办案,以刑事工作为基础,向“四合一”发展。要深化导师带徒机制,发挥传帮带作用,将经验、作风、方法、眼界等薪火相传,确保检察事业后继有人。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制度约束,扎实开展对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制约,认真研究教育和监督方式,及时发现和纠正各种苗头性问题,把问题解决在最初环节。
 
         四是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抓源治本弘扬廉政文化,打好从严治检持久战。要把落实中政委关于《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作为深化教育整顿的规定动作,持续正风肃纪,深入查纠顽疾。发挥廉洁文化教育基础作用,强化形势教育、纪法意识、警示震慑、示范引领。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引导干警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最近,计划安排一次“清廉家风”行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检察院参观,同时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
 
         (乳检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