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疫”无反顾,越是艰险越向前!

时间:2022-04-25 09:04:1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历检宣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安排,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诠释检察为民的责任担当。Ttk法治山东网

        “明天早上6:30,到***社区参与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请***参加。”晚上9:00,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微信群吹响了下沉社区防疫的号角。紧接着,“保证完成任务”“家里没有困难”“我也可以参加”的回复纷纷响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共同战胜疫情才是最大的事情”,这就是当前第三检察部干警内心最真实的写照。
 
        “因为特殊原因反而被隔离在后方,无法和同志们一同并肩作战,自己心急如焚,心里非常难受。”作为团队的主心骨,曲文军专委因居住小区被划定为封控区而居家隔离了一段时间。虽然不能参加一线抗疫,曲文军专委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积极了解社区防疫相关要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服从社区调配管理、展现检察工作担当提出要求,就如何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加强个人防护等进行辅导分享,开辟了抗疫的“第二战场”。小区解封后,更是第一时间要
 
        求加入抗疫一线。
 
        天刚蒙蒙亮,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柴春华就赶到卓越时代广场公寓,投身到新一天的抗疫中。与传统的居民小区不同,这个地方人员居住密集、流动人口多、工作任务量大。为提高工作效率、避免人员聚集,柴春华主任克服现场条件简陋等困难,将有限的桌椅板凳让给采样人员,拿手臂当桌子,逐人登记身份证号、姓名、居住房间等信息,确保了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身为一名未检检察官,出于职业的敏感性,柴春华主任对未成年人格外关注。当她得知一名小男孩着急上网课时,主动帮助与前面排队的群众解释沟通。“孩子的学习要紧,我们都能理解”,群众们纷纷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为孩子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
 
        “作为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我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卢川主动请缨,从首批核酸检测开始就负责维护现场秩序,每天化身“大白”工作在最危险的环境中。每天穿梭在检测点附近,对场地精心布置、对队形科学优化,极力避免核酸检测排队方式存在交叉感染风险,确保所在小区核酸检测的效率和安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张洪晋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战“疫”初期他便毫不犹豫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在他看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场”上,没有在职和退休之分,“只要组织和人民
 
         需要,自己随时可以参加战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可谓是全员冲锋、尽锐出战。大家舍小家、顾大家,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创造条件、克服困难,守护在社区抗疫一线。王瑞的爱人因为出差被隔离在外地无法返回,两个孩子又要上网课,她叮嘱姐姐照顾好妹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疫一线;桂林林常常顾不上刚刚上学的孩子,每每有任务时,她却总是要求排在第一个;段健欣家中孩子尚小,每次出门都会狠心丢下哭闹的弟弟,对哥哥的承诺也常常失约,但她深知防疫一线更需要她,而冲锋在前身体力行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徐琛和王梅都是军嫂中的一员,本来与爱人团聚机会就少,当抗疫与探望时间冲突时她们还是毅然决然放弃了团聚机会,选择与另一半在不同时空并肩作战;李祎、袁菲克服家远的困难,每次都早早预约好网约车,生怕耽误了时间,无论多早总是最先到达社区;徐龙飞作为年轻的男同志,更是主动承担了脏活累活力气活,每每任务结束都是社区人员催他回家,而他总是默默地留下来把帐篷、桌椅都扛回仓库整理好,悄悄地消失在夜色中……
 
        下一步,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将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到防控履职“两不误”,一手抓业务,一手抓抗疫,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红”,擦亮“检察蓝”。
 
          (历检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