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任城:员工一夜之间“失联”,10万货款不知去向

时间:2021-09-22 11:40: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林茂
面对金钱的诱惑,作为公司站点负责人的苏某终究防线失守,携款潜逃完全失联,惹上了牢狱之灾。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职务侵占罪案件一审宣判。

         面对金钱的诱惑,作为公司站点负责人的苏某终究防线失守,携款潜逃完全失联,惹上了牢狱之灾。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职务侵占罪案件一审宣判。2AY法治山东网

        苏某在一家物流公司工作,公司的业务主要是货物配载、仓储服务等,苏某入职几年后升迁为站点的负责人,客户的货款运费都要汇总到苏某手上,然后才会上交到公司。在2016年9月至11月期间,苏某利用职务便利将收取的10万余元货款和运费占为己有,并于2016年11月离开公司携款潜逃至外地,钱都被用于个人消费和挥霍。
 
         2020年11月,济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线索信息,将被告人苏某抓获归案。
 
        任城区检察院经审查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被告人苏某身为公司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的钱款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第一款,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近日,法院以被告人苏某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责令被告人苏某退赔被害单位经济损失。(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林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