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东营市检察院举办红色健步行活动

时间:2021-05-30 16:46:2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文/张丰乐 刘勇 图/祁子威
5月29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接续奋进新时代”红色健步行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班子成员,各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一百年峥嵘岁月星火相传qQF法治山东网

        一百个革命事件铭记心间qQF法治山东网

        一百面红色旗帜指引方向
 
        一百年精神力量催人向前
         ......
 
        “不忘初心跟党走 接续奋进新时代”红色健步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30164737.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凝聚精神力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升干警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增强干警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5月29日,东营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接续奋进新时代”红色健步行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班子成员,各支部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为主线,干警沿着由100面红旗和100块党史知识牌组成的赛道步行前进,在重走曲折革命道路中致敬先烈英模,于重温艰辛革命历史中感悟苦难辉煌。赛道分别在1921年、1949年、1978年和2021年等重大历史年份,设置重温入党誓词、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问快答”党史知识竞赛和“亲爱的党,我想对您说...”等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干警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锤炼党性、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530165312.jpg
 
        01
       1921年——“红船起航”
 
        党史背景: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议程,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革命的航船从南湖扬帆起航。
 
       在第一个集体活动点:赵有明副检察长带领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一字一句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忠心闪耀,坚毅的目光传递着对党的忠诚。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激励大家在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勇当先锋,强化政治担当敢作表率,不断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
 
        02
       1949年——“国家曙光”
 
       党史背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即开国大典,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下午3点,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秘书长林伯渠宣布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开始。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在第二个集体活动点: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振奋的旋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微信图片_20210530165322.jpg
 
       03
       1978年——“勇立潮头”
 
        党史背景:1978年12月,十一届三中全会决定中国开始实行的对内改革、对外开放的政策。1978年11月,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实行“分田到户,自负盈亏”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大包干),拉开了中国对内改革的大幕,1979年7月15日,中央正式批准广东、福建两省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实行特殊政策、灵活措施,迈开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脚步。
 
       在第三个集体活动点:大家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进行党史知识答题,紧张激烈的氛围,精心设计的题目,更好地引导大家将党史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宝贵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04
         2021年——“崭新篇章”
 
        党史背景: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带领团结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历史性成就。立足新时代,面对新挑战,她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在第四个集体活动点:东检人将对党发自肺腑的祝福和深情的表白一一写下,不同的面孔,不同的表情,却有着同样的心情——祝愿亲爱的党生日快乐!
 
       万里黄河九道弯,湾湾秀水碧如蓝。
       春风吹得蒹葭绿,秋霜染红黄地毯。
       夏初健步忆党史,步步悲欢叹艰难。
       南湖草地长征路,红旗辉映新纪元。
 
        百年风雨路,吾辈当奋起。通过参加本次红色健步行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本职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检察工作中,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贡献检察力量!
 
         (文/张丰乐 刘勇 图/祁子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