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教育整顿进行时|丁西超检察长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宣讲“三个规定”

时间:2021-05-28 22:26:0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文/来倩倩 图/祁子威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7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报告会,省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姜明川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宣讲报告。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5月27日,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三个规定”宣讲报告会举行。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出席报告会,省指导组副组长、省法院二级巡视员姜明川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为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作“三个规定”宣讲报告。AD7法治山东网

 微信图片_20210528222942.jpg
 
        报告会上,丁西超检察长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高度,通过ppt展示的方式,与大家一回顾了《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出台的背景,阐释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从准确定位加强党的绝对领导与违法干预司法的关系,严格区分正当、合法监督与不当、非法干预的界限,深刻落实“逢问必录”与违规担责的政策三方面,讲解了落实“三个规定”的注意事项,引导广大党政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三个规定”的适用范围、行为准则、违反后果,在思想和行动上筑牢防止司法干预的“防火墙”。
 
微信图片_20210528222758.jpg
 
        姜明川副组长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全体政法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贯彻执行,加强政策研究和业务指导,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三个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宣传报道,大力提升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树立依法依规办事、保障公平正义、纯洁司法环境的鲜明导向,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28222947.jpg
 
         整场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学习落实好“三个规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上,与会同志签订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市几大班子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来倩倩 图/祁子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