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蒙阴:灵活学习方式 让教育整顿应会知识入脑入心

时间:2021-03-30 10:06:3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徐魁
“这个夜读研学效果真不错!”3月24日晚,刚刚结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夜读研学的山东省蒙阴县检察院干警们表达了一致的看法。

                      “夜读研学效果真不错!”KTF法治山东网

        蒙阴:灵活学习方式 让教育整顿应会知识入脑入心
 
         “这个夜读研学效果真不错!”3月24日晚,刚刚结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夜读研学的山东省蒙阴县检察院干警们表达了一致的看法。
 
        “平时忙于办案,时间过于碎片化,真正静下心来学习的机会不多,夜读研学利用晚上的时间,大家集合在一起,安安静静的学上2个多小时,非常好。”第二检察部助理检察官蹇凤英说。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应会知识入脑入心,蒙阴县检察院综合利用灯塔APP、学习强国等平台,采取夜读研学、支部领学、我来讲党课、现场教学等多种灵活的方式开展学习,而其中夜读研学的效果最为明显。
 
        为开展好夜读研学,蒙阴县检察院制定了学习配档表,精心准备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100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摘录口袋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内容,并且设置了研讨交流、问题抢答、随机提问、综合考试等环节,让枯燥的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大大提高了学习的效果,活跃了气氛。
 
       “请问政法教育整顿的三个环节是什么?”“沂蒙精神的内涵是什么?”……“虽然回答正确,但是不够熟练,希望继续巩固”“回答不够全面,要继续加强学习。”在夜读研学的随机问答环节,主持人犀利的点评让回答问题不够好的干警如坐针毡,面红耳赤。
 
        “夜读研学不是简单的抄笔记。点到名回答不上问题来的干警,脸上还真挂不住,我们就是要用这种‘红脸出汗’的方式来达到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的效果。”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峰介绍。
 
       学习教育是查纠整改和总结提升的基础。蒙阴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学习不走形式过场,加强对学习成果的运用,对存在侥幸心理、被动应付的情形,及时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让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认真对待。  
 
        “对应学应会知识做到‘一口清’是最基本的要求。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干警的学习教育,为即将开始的查摆整改和总结提升阶段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蒙阴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神合广说。
 
         (徐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