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济宁一男子出狱后没钱买礼物,偷电动车送孩子

时间:2021-03-05 16:22: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林茂 王立威
王大宝(化名)出狱后一直借住在一个狱友家里,2020年6月的一天,在饭店的饭桌上王大宝将一把钥匙递给狱友的孩子,“你一直想要个电动车,叔叔就把这个礼物送你了”,孩子满心欢喜接过去,而王大宝的脸上掠过一丝顾虑。

        王大宝(化名)出狱后一直借住在一个狱友家里,2020年6月的一天,在饭店的饭桌上王大宝将一把钥匙递给狱友的孩子,“你一直想要个电动车,叔叔就把这个礼物送你了”,孩子满心欢喜接过去,而王大宝的脸上掠过一丝顾虑。EnC法治山东网

        果不其然,两天后王大宝就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原来,送给孩子的礼物是王大宝盗窃来的,现在电动车也被发还给了被害人。
 
        据王大宝交代,之前狱友给王大宝提及孩子想要电动车的事儿,并暗示王大宝去搞一辆回来。王大宝就把这事儿记心里了,独自骑着电动车在外闲逛,就想着偷一辆电动车回去,送给狱友的儿子。寻觅了几个街区后,终于在偏僻的路旁发现一辆学生常用的电动车,王大宝心想孩子见到肯定喜欢,上前一看这辆车竟然没有上锁。王大宝观察了一下周边环境,看没人注意就把自己的电动车停在远处,直接推着偷盗的电动车走了。走了几条小路找到一家流动的修车点,花钱把电动车上的开关锁换了,晚上将车交给了狱友的孩子。
 
       王大宝和狱友是2015年在监狱服刑期间认识的,出来之后成了朋友。2018年,俩人共同实施犯罪并一起服刑,出狱后王大宝就在狱友家吃住。1985年出生的王大宝年龄不算太大,作案前科倒是不少,曾分别因犯盗窃罪、抢劫罪先后四次入狱,这次出狱仅8天又再次作案。
 
        日前,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将该案向法院提起公诉,认为王大宝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盗取他人财物,价值4800余元,数额较大,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其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五年内又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的本罪,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近日,法院一审宣判,以被告人王大宝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通讯员 林茂 王立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