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跨省非法经营烟草,获刑五年六个月

时间:2021-02-24 12:21: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林茂 李丽丽
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跨省非法经营烟草案一审宣判。法院以被告人何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八万元。

         近日,由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跨省非法经营烟草案一审宣判。法院以被告人何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八万元。NCz法治山东网

         2020年1月至7月,被告人何某某明知自己未取得烟草专卖许可证,为谋取私利,多次从济宁、聊城等地商铺收购卷烟,通过委托物流配送等方式销售给位于上海的下游买家(另案处理),通过银行交易账户、现金存款的方式收取交易货款共计166万余元。
 
        同年7月14日,济宁市任城区烟草专卖局依法查获非法卷烟370条,随后在被告人何某某住处查获非法卷烟49条,共查获南京、利群、红塔山等成品卷烟共计28种419条。经济宁市烟草专卖局核算,上述查扣的涉案卷烟批发价总价74000余元,零售价总计90000余元。
 
        受案后, 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何某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经营限制买卖的烟草,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审理查明的事实与检察机关指控的事实一致,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林茂 李丽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