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收到一封感谢信

时间:2021-01-12 19:55:2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赵越
数九寒冬,年终岁尾,一月份的济南每天都在刷新着最低温的记录。一笔司法救助金和一封满怀感激的感谢信却好似一抹冬日暖阳,照进了刘某和历下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们的心头。

         “我由衷感谢你们为我解除经济上的拮据艰难,还将党的温暖政策传递给了人民,感谢你们的努力付出!我永远铭记在心!”9Np法治山东网

 
        数九寒冬,年终岁尾,一月份的济南每天都在刷新着最低温的记录。一笔司法救助金和一封满怀感激的感谢信却好似一抹冬日暖阳,照进了刘某和历下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检察官们的心头。
 
       刘某是历下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的被害人,陈某因琐事与刘某发生争执,推搡中刘某摔倒在地,致使左侧股骨颈股骨折,经鉴定构成轻伤二级。后因综合原因出现左股骨头坏死,导致行动不便。
 
       案件发生后,刘某的家庭陷入了困境,民事赔偿部分一直未被解决,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一直单身独居且没有子女的她,只能聘请护理常年照顾,工资收入一直入不敷出,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
 
       获知这一情况后,第五检察部检察官迅速行动,多方走访,积极核实,认为受害人符合司法救助条件,依法向上级机关申请司法救助。近日,5万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了刘某手中。
 
        检察机关的司法救助是“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党和政府关爱。”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历下区检察院牢记初心使命,把司法为民的理念切实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传递司法温情和检察温度,为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赵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