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民法典》宣讲进社区:多学法律少吃亏

时间:2020-12-23 12:09: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玲俐 许传欣
12月18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金牛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老百姓关切问题。

        “扶不扶?救不救?走在街上被高空掉落的东西砸到要找谁?顺路捎带别人发生交通事故了怎么办……当生活中遇到这些棘手的问题,法律,就是我们普通人维护自身权益的最好武器。2021年1月1日,这部关系到每一个人方方面面的《民法典》将正式施行。”RDw法治山东网

 
        为了让民法典深入人心,真正满足人民群众需求,12月18日上午,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组织党员干警走进金牛岭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法律知识,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答老百姓关切问题。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大到合同签订、公司设立,小到缴纳物业费、离婚,都能在民法典中找到依据。”活动中, 岚山区检察院党员干警费日星以通俗的语言,多角度、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将民法典的历史演进与时代特色进行梳理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依次介绍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7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解析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条。
 
          “原来民法典这么接地气儿啊,多学学真的少吃亏。” 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感慨的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也会继续学习关注《民法典》法律知识,引导身边的人学法、知法、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韩玲俐  许传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