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乳山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执法监督检查

时间:2020-09-25 14:08:4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柳菲菲 姜苗苗 李婷婷
9月份以来,乳山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拳出击,严肃查处食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月份以来,乳山市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重拳出击,严肃查处食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tBS法治山东网

 
        开展烧烤食品专项稽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夜市烧烤食品经营秩序,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9月3日,乳山市检察院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开展烧烤食品专项稽查行动。
 
QQ截图20200925140859.jpg
 
        检查组对市区随机抽取的12家烧烤餐饮单位进行抽检,重点检查肉类及肉制品等食材是否符合检验检疫标准,调味品中是否存在非法添加苏丹红、亚硝酸盐等违禁品的情况,检查过程中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及时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开展校园周边超市、“小饭桌”专项执法检查
 
        9月17日,乳山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校园周边超市、“小饭桌”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
 
QQ截图20200925140827.jpg
 
        此次检查重点对校外午托“小饭桌”的资质、食堂菜品的来源、留样以及食品、餐具的卫生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时发现个别“小饭桌”没有做到菜温检测,食品留样数量不足,执法人员现场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对辖区周边商店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不安全食品等问题进行了检查,经排查,未发现上述经营行为。
 
       下一步,乳山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和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督促食品经营者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关,让群众吃得随心、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通讯员 柳菲菲 姜苗苗 李婷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