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日照市岚山区判决一起禁渔期内非法捕捞案

时间:2020-09-22 10:08: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费日星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法院对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的赵某等人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赵某、徐某、李某承担刑事责任,同时,判决赵某、徐某、李某、王某等人赔偿受损害的渔业资源修复费用489118元。

        近日,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法院对日照市岚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诉讼的赵某等人非法捕捞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依法作出判决,判处赵某、徐某、李某承担刑事责任,同时,判决赵某、徐某、李某、王某等人赔偿受损害的渔业资源修复费用489118元。Tey法治山东网

 
       经审理查明,2019年黄海海域伏季休渔期间,赵某等人违法出海捕捞天然贝类,累计非法捕捞江瑶贝75000余个,经岚山区价格认证中心评估认定价值达489118元。
 
        为严厉打击犯罪,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岚山区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其涉嫌非法捕捞刑事犯罪事实的同时,按照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相关规定,于2019年11月14日履行了诉前公告程序,公告期满后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没有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经日照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岚山区人民检察院于2020年8月19日,在依法向岚山区人民法院起诉其非法捕捞刑事犯罪的同时,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案件审理过程中,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依法对赵某等人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予以指控和举证质证,赵某等人当庭表示认罪并同意履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诉讼请求,法院经审理后作出上述判决。
 
       非法捕捞行为极易造成海洋渔业资源损失,损害海洋生物多样性,破坏海洋生态系统,而恢复生态平衡需要付出的代价则是所得的数倍乃至数十倍,非法捕捞者在承担刑事责任的同时也必须为资源修复费用买单。该案也对危害生态环境和破坏自然资源的行为敲响了警钟,加强海洋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检察蓝”将一直守护“海洋蓝”。
 
           (费日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