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得不偿失!偷了舍友的金戒指,他被罚款还留了案底!

时间:2020-09-11 10:06:2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许艳艳
2019年12月15日,在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一宿舍楼内,正在用电脑改图纸的任某发现有枚金戒指掉到了电脑桌旁,宿舍里只有三个人,任某猜可能是自己两名舍友中的一个不小心掉落的,面对这沉甸甸明晃晃的金戒指,任某却做不到坦荡荡的交给舍友,而是偷偷捡起来放在桌子前的鞋柜下边

        人的一生会面临很多诱惑,坚守住底线,也是为自己的人生负责。“我就想占点小便宜,想自己留着。后来我怕舍友赵某发现是我偷的,所以就藏起来了。”没有抵挡住一枚金戒指的诱惑,本案中的任某让自己终身留下盗窃的污点,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REu法治山东网

 
        案件发生在2019年12月15日,在日照市岚山区虎山镇一宿舍楼内,正在用电脑改图纸的任某发现有枚金戒指掉到了电脑桌旁,宿舍里只有三个人,任某猜可能是自己两名舍友中的一个不小心掉落的,面对这沉甸甸明晃晃的金戒指,任某却做不到坦荡荡的交给舍友,而是偷偷捡起来放在桌子前的鞋柜下边。
 
        第二天早上起来,舍友赵某发现自己套在宿舍床头的金戒指不见了,问另外两名舍友有没有见到,心虚的任某没有说话还假装帮赵某找戒指。中午下班回来还是没有找到戒指的赵某报了警。
 
       “担心他会翻我的铁皮柜子里的箱子,所以我又把这个戒指藏到了别的房间里……”面对民警的询问,任某承认了自己将舍友掉落的戒指藏起来的行为。经价格认定中心鉴定,被盗的金戒指价值6577元。
 
       案件移交到日照市岚山区检察院后,检察官向任某核实了案件情况,并对案件事实和性质认定、量刑建议的依据进行了说明。任某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我太糊涂了,因为一时的贪念给自己留下了抹不去的污点,我对不起我的舍友,对不起我的子女啊。”经过检察官释法说理,任某表示认罪认罚。
 
        检察官认为,任某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但是任某具有坦白情节,并且认罪认罚,被害人也对其行为表示了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采取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任某罚金5000元。
 
          (许艳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