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济宁任城检察:着力打造“忠诚为民,公正卓越”党建品牌

时间:2020-07-24 09:19:4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晓楠
6月28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济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28日,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赴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济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微山湖“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洗礼,用誓词唤醒每一个党员“最初的记忆”,表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坚定决心。dBi法治山东网

 
       近年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牢记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坚持“讲政治、抓党建、强业务”一体化推进,着力打造了“忠诚为民,公正卓越”党建品牌,为检察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该院“忠诚为民,公正卓越”党建品牌标志外围圆形图案由检徽变形而来,内部“J、C”字样代表检察机关拼音缩写,中间怀抱红色党徽并呈心形,寓意坚持党的领导,砥砺忠诚初心,牢记使命在肩;下方深蓝色为长城城墙标志,体现了司法机关的国家属性,象征着国家是检察工作的坚强后盾;橄榄枝代表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QQ截图20200724092243.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突出党建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引导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严格落实党员组织生活制度,各支部坚持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大会,每月召开1次党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每月举办1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强化党建活动载体建设,将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教育整治和“同心同力谱新篇”专项教育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思想作风,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专项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积极打造党建宣传新平台,及时梳理党建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先进事迹等,组织编发《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专刊》,择优在新闻媒体、“两微一端”发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回望源头,汲取精神力量;面向未来,勇挑肩上重任。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全体党员将以忠诚干净担当要求自己,珍惜党和人民的培养信任,成就有意义的精彩人生!
 
        (通讯员 刘晓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