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人民有所呼 检察有所应

时间:2020-06-13 09:13:0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韩旭刚 张艺馨
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6月8日至12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6月8日至12日,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Ptj法治山东网

 
        检察长接访体民情
 
        “您坐,请慢慢说。”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平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连杰正在来访人张某华。张连杰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信访人申请国家赔偿的诉求,并充分释法析理,对信访人诉求进行了全面答复。最终,张某华接受了检察机关的处理意见,当场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该案得以顺利办结。宣传周内,检察长全天候坐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能当场答复立即解决,不能当面回复的,按程序依法办理和回复,确保所有信访案件都能得到及时妥善处理。
 
       护航发展察民意
 
        为进一步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6月9日上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郝振成率队深入驻地民营企业,开展检察回复宣讲活动。在与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交流中,检察干警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市场环境及面临的困难和需求等情况,从法律的角度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征求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远程救助暖民心
 
       “你好,是宋某吗?你的司法救助申请我院已受理,请根据提示准备以下材料……我们将依法为你办理,请耐心等待”。通过远程视频通话,第五检察部检察干警与远在安徽的申请人宋某进行联系。2019年10月,宋某在一场交通事故中被撞成重伤,后法院虽判定其可以获得31万余元的赔偿款,但因被告无力偿还,导致宋某因举债治疗而家境贫困。平度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宋某取得联系,为其开辟了司法救助绿色通道,及时与其视频连线,逐项逐页指导其准备相关材料。现在,听闻自己的申请被受理,宋某当场泣不成声,连声道谢。“谢谢!谢谢检察官……” 
 
        竭诚办案解民忧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平度市人民检察院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机关的初心使命,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回报群众期待。2019年以来,积极帮扶弱势群体,为因案致贫、生活困难的多名被害人累计申请司法救助金21.3万元,有效化解了因家庭困难引起的信访隐患。与相关部门群策群力,为年近八十的信访人争取补偿款10万元,成功化解了该起跨时30多年的信访积案。2020年至今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200余件(人次)。所有案件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和结果答复,答复率达到100%,从小回复中释放了检察机关守护民生的“大情怀”。
 
       (韩旭刚 张艺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