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东昌府区举办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05-29 08:36:4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许东亚
5月26日,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聊城市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小学生李思诺等五名小朋友来院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要求,5月26日,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聊城市外国语小学一年级小学生李思诺等五名小朋友来院参观学习,接受法治教育。mqV法治山东网

 
       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走进区院未成年人工作区,了解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在检察人员的指导下,沙盘游戏等有趣、有益的活动让他们爱不释手,留连忘返。
 
QQ截图20200529083933.jpg
 
        在区院少年法学苑法治教育基地,小朋友们观看了法治教育图版、视频,参加了互动游戏,认真听取了预防违法犯罪和防范被侵犯的法律知识讲解。
 
        一个多小时的学习参观,小朋友们感到受益匪浅,收获多多。李思诺小朋友说:“我是第一次到检察院来,感到非常新鲜、好玩、有趣,并且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我愿意当小宣传员,开学后,我要把学到的、看到的都告诉老师和同学们,并且邀请他们也来检察院参观学习。”
 
       少年法学苑法治教育基地,是东昌府区检察院立足未成年检察职能,以丰富的形式、不同的视角析案说法,向辖区内30万未成年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的平台之一。展厅突出聊城江北水城这个本地特色,划分为水之韵-尚法明德、水之治-惩防一体、水之情-青春防线、水之搏-扬帆起航、水之润-美哉少年五个版块,打造尚法若水、法平若水、情怀若水、上善若水的“江北水城法治品牌”,突出“诚信、守法、快乐”主题,创新法治教育模式,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让青少年快乐成长,开辟趣味性浓、参与度广、辐射性强的青少年成长教育主阵地,运行以来,受到辖区各中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许东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