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济宁任城:与“淡定”女子上演云端版“农夫与蛇

时间:2020-03-19 14:18:3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姜良杰 刘晓楠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涉嫌诈骗案件中,被害人就因轻信他人,好心提供帮助,却被骗10余万元。

        《农夫与蛇》是一则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寓言故事,它告诉我们要分清善恶,不要随意轻信他人。Sd2法治山东网

 
       近日,济宁市任城区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涉嫌诈骗案件中,被害人就因轻信他人,好心提供帮助,却被骗10余万元。
 
       2018年7月的一天,家住济宁市任城区的王新良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到一个网名叫“淡定”的女子,双方互加好友。通过聊天交流,王新良了解到该女子名叫苗翩翩,独自租房居住。
 
承办检察官姜良杰审查案件.jpg
承办检察官姜良杰审查案件
 
        交流几天后,苗翩翩向王新良借钱称需要去医院取出腿内动手术时用来固定的钢板,王新良出于戒备心理并未答应。
 
      “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到我家来核实”,苗翩翩假装可怜的述说着。为了弄清真假,王新良便到了苗翩翩的居住处,发现她确实腿部受了伤,生活环境也很差,顿生怜悯之心,遂答应借给苗翩翩4000元用于治病。
 
     “我从小被人领养,养母已去世,与养父的关系很不好,自己一个人在外生活很艰难”。在之后二人的交流过程中,苗
翩翩不断向王新良诉说自己的苦楚,进一步取得了同情。
 
      自2018年8月份,苗翩翩先后以送其养父去养老院、为养父筹集丧葬费、患有乳腺癌需要做手术、与他人合伙做生意、生活困难等理由,前前后后向王新良“借”了10余万元。
 
      在这期间,为了进一步取得王新良的信任,苗翩翩又另外注册了两个微信号。一个微信号以主治医师的名义添加王新良为好友,说苗翩翩做手术需要一笔款项。另外一个微信号则以律师的名义,对王新良称苗翩翩一定会还钱。
 
       直到2019年9月份,王新良的家人发现了异常,便劝说其到公安机关报案。苗翩翩被公安机关抓获后,承认很多事情都是虚构的,骗取的大部分钱款用于观看网络直播时打赏给了主播。
 
       受案后,任城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苗翩翩涉嫌诈骗罪,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的规定,遂依法决定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
 
      近年来,微信诈骗案频频发生,对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造成了恶劣的影响。在这里提醒广大网民,提高防范意识,规范
使用微信,交友必须谨慎,避免落入坏人圈套。遇到网络诈骗,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文中涉案人员均为化名)
 
         (姜良杰  刘晓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