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疫情“锁不住”的检察温暖

时间:2020-03-16 12:07: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李明
3月1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摸排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过程中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面对疫情,他们不等不靠

         “感谢日照经开区检察院的同志们来看望我老婆,我们家现在真的太困难了,请帮帮我们吧。”唐庆花的丈夫泪流满面的说。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Tn8法治山东网

 
         假如没有2018年那场车祸,50多岁的唐庆花一家现在肯定还过着平静而幸福的生活。丈夫做点儿小生意,大儿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通过打工已经能自食其力,小儿读书刻苦努力。
 
        而这一切美好,都在2018年1月17日晚上8:25分,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打破了。那天晚上唐庆花骑着二轮电动车去接正在上辅导班的小儿子,在北京路上正在过马路的时候,被一辆疾驰的闯红灯的车撞飞。经过医院全力抢救,虽然幸运的捡回来一条命,但是出院后的唐庆花躺在床上生活完全无法自理,经鉴定构成重伤二级。因肇事司机毒驾、闯红灯、车辆脱审等原因,唐庆花只拿到了保险公司十余万元的赔偿,这与五六十万元的治疗费相差甚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唐庆花一家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她的丈夫因为要照顾卧床不起的她无法再外出挣钱,大儿受疫情影响也不能出门打工,小儿还在上初中,一家四口没有了生活来源,生活十分拮据。
 
         3月1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在摸排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线索过程中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面对疫情,他们不等不靠,怀着对工作的执着和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戴上口罩,备上酒精、开水和方便面,来到莒县唐庆花家中了解情况,通过调查了解,认为该刑事案件被害人家庭符合国家司法救助条件,目前,已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为化名)
 
             (李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