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淄博市城郊检察院两案件获评优质案件

时间:2020-03-12 19:19: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薛如怀 曹大水
日前,淄博市检察院发布《2019年对基层院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由淄博市城郊检察院办理的“王某某减刑提请审查(开庭)案”和“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获评优质案件。

          日前,淄博市检察院发布《2019年对基层院案件质量评查情况通报》,由淄博市城郊检察院办理的“王某某减刑提请审查(开庭)案”和“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获评优质案件。bc2法治山东网

 
        据悉,淄博市检察院举办的这次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共从其所属的十个基层院2019年办结的案件中抽取508件,严格按照“优质、合格、瑕疵、不合格”对上述案件逐一作出初评意见后,再经复评最终确定质量等次。
 
        淄博市检察院给予“王某某减刑提请审查(开庭)案”的评语为:“从受理、初核、决定立案、调查取证、提出意见、制作文书、送达文书、接收回复、复议复核、跟进监督、结案评估等必要程序准确无误”;给予“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 的评语为:“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要求监狱侦查部门说明不立案理由,督促其立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监督效果。”
 
         淄博市城郊检察院办理的两案缘何能获评优质案件?办理“张某某涉嫌故意伤害案”的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员额检察官杜志坚道出其中因由:刑罚执行中的罪犯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和涉嫌又犯罪等案件的办理,不仅仅是刑罚
 
        执行检察监督的核心业务之一,而且是罪犯及其亲属高度关注的热点、敏感问题。为了促进和彰显刑罚执行公平正义,近年来,淄博市城郊检察院紧紧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既全力支持员额检察官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办案,又对其办案工作加强监督制约,要求他们对所办案件质量终身负责,并健全完善了责任认定、责任追究和救济等多方面的机制制度,从而强化了员额检察官的责任、质量意识,更压实了其司法责任。如此一来,在全院形成了“严格依法办案、自觉规范办案,确保案件质量、提升办案实效”的良好氛围。
 
              (薛如怀 曹大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