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梁山县检察院:两个孩子的“奶粉钱”有着落了

时间:2018-12-11 09:38:3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康亭亭 杨雅舒
“我会努力地振作起来,照顾好家里年幼的孩子和老人……”山东梁山县寿张集镇王楼村村民王某领到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梁山县检察院:两个孩子的“奶粉钱”有着落了CCm法治山东网

 
          “我会努力地振作起来,照顾好家里年幼的孩子和老人……”山东梁山县寿张集镇王楼村村民王某领到2万元司法救助金后,又一次流下了眼泪。
 
         事情要从一起车祸说起。2018年3月16日,王某的妻子褚某骑着电动车去镇上给不满两个月的女儿做被褥时,不幸与郑某驾驶的无牌三轮汽车发生碰撞,导致褚某当场死亡。经查,郑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王某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中,只能一边处理妻子的后事,一边照顾两岁的儿子和一个多月的女儿。
 
         王某一家的情况引起了梁山县检察院控申科干警的关注。经过与案件承办人和侦查人员沟通了解,检察人员发现该案虽然已经判决,但是被告人郑某家境贫寒,未对被害人亲属进行任何经济赔偿。
 
         通过走访被害人家属发现:褚某死后,王某和父亲除了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外,还要照顾患有精神障碍的母亲和先天性智障的姐姐,家中还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需要赡养。“别说照顾老人了,光是两个孩子的奶粉钱就愁死了,以后可怎么办呀……。”望着到家中走访的专职检委、张大秀,王某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案发后王某,王某虽然多次到郑家索要,可是未获得任何赔偿。
 
        办案检察官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分管院领导作了汇报。考虑到郑某无赔偿能力以及王某一家的特殊情况,梁山县检察院决定对王某的家人启动司法救助帮扶机制,对符合条件的被害人褚某的年幼儿女给予2万元的国家司法救助金。为进一步扩展救助途径,该院还积极联合县妇联、民政等部门做好对他们日常生活的帮扶,积极开展多元化救助和跟踪救助。
 
          近日,梁山县妇联主席陈冬梅和张大秀等人来到王某家中,将2万元救助金亲手交到王某手中,并耐心细致地询问两个孩子及老人生活状况。
 
         “希望孩子们快快乐乐地成长。”张大秀对着王某及家人说。2万元不多,但她希望它能像那冬日里的阳光,照进这个遭受不幸的家庭,带给他们温暖和力量。
 
          (康亭亭 杨雅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