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喜报!“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花落岱检!

时间:2018-10-10 15:35: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戴小晶
9月26日,在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岱岳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表彰为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这是岱岳区检察院取得的又一份“国字号”荣誉。

                   喜报!“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花落岱检!XwW法治山东网

 
         9月26日,在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岱岳区人民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表彰为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这是岱岳区检察院取得的又一份“国字号”荣誉。
 
         近年来,岱岳区检察院院党组紧紧围绕郝永生检察长提出的 “一二三六”总体工作思路,注重业务工作和宣传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新老媒体协调发展,成立新媒体工作室,积极借助网络新媒体,运用“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形成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传播形式,增强检察宣传的影响半径,提高宣传平台关注度,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一、建章立制,为检察宣传工作提供保障。
 
        为进一步调动检察干警参与宣传的积极性,形成全员宣传的局面,岱岳区检察院制定了《岱岳区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检察宣传纳入检察工作整体部署中谋划和推进,为深化宣传工作大格局提供制度保障。制定出台微信、微博、头条号等的信息发布、审批流程办法,确保新闻时效和影响力,形成岱岳检察宣传的“正能量”。
 
         二、强化互联网+思维,融入新媒体时代。
 
        领导带头紧抓机遇,增强宣传队伍力量,树立新媒体意识。加大投入,成立新媒体工作室,建立健全通讯员、网评员队伍。2016年以来官方微信、微博、头条号屡获殊荣。官方微信曾获全国互联网+检察排行榜区县榜第一名,头条号被评为山东省“最具影响力检察头条号”十佳。
 
           三、突出重点,扩大宣传效应,增强宣传实效。
 
        根据省市院部署要求,岱岳区检察院在检察宣传工作中围绕办案和监督这个中心,大力弘扬检察主旋律,传播法治正能量,宣传工作新业绩、展现队伍新风貌、提升检察新形象。
 
         截止到目前,岱岳区检察院已经在中央级、省级、市级报刊发表各类综合信息60余篇,网络宣传文稿230余篇。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策划一系列宣传题材,微信、微博、头条号节假日无休,不间断发布各类检察工作信息、普法信息,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充分展示了岱岳检察的良好形象。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下一步,岱岳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大检察宣传力度,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司法公信力。
 
         (戴小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