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召开

时间:2017-09-19 09:03:1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记者 刘合汉 通讯员 牟奕霖 王飞
9月13日,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推广日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对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提升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召开Buw法治山东网

Buw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日照讯(记者  刘合汉 通讯员 牟奕霖 王飞)为推动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深入开展,9月13日,全省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日照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推广日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经验做法,对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面提升我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
 
2.jpg
 
        高检院未检办副主任史卫忠,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致辞,日照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省委、省妇儿工委、高检院未检办和省院未检处有关同志,各市级院分管未检工作的院领导、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史卫忠对山东检察工作尤其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山东未检各项工作蓬勃发展,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日照青少年教育基地功能设置在全国数一数二,有自己鲜明的特点,建设得好、运行得好、社会效果好,可以称之为“日照模式”,为全国未检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了新的成功样本。
 
3.jpg
 
        他深刻阐述了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客观分析了当前未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要提高认识,明确未检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作,是一个独立的检察业务类型,是检察工作的增长点,是衡量一个国家司法文明的标志。
 
        他强调:要牢牢抓住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不放松,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社会化体系,要立足司法办案的工作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最大限度的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希望山东省院以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继续为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更多“山东模式”。
 
         黄敬波充分肯定了日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认为“日照模式”是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的成功模式,希望各市级院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提出:要加强统筹协调,发动利用社会力量,实现资源最大整合;要高标定位,广泛宣传,增强基地的影响力,健全基地运行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基地最大效用;要狠抓落实,实现基地在各市级院全覆盖,推动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1.jpg
 
         日照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学伟致辞,日照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敏出席会议,日照市院作典型发言,与会领导亲身体验互动设施,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日照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们畅所欲言,对日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予以高度肯定和评价,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各市级院分管领导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汲取“日照模式”有益做法,按照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本地“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建设,为山东未检工作、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照检察机关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丰富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设,不断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