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检察

淄博市城郊检察院引领军转干部退役不褪色 从检谱新篇

时间:2015-07-29 13:27: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薛如怀 张媛
“我们院的军转干部营团职的多,在部队曾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检察机关后,他们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严格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在维护刑罚正确执行和监管活动公平公正以及查办刑罚执行、监管活动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检徽增了光添了彩”日前,笔者在淄博市城郊检察院采访时,该院检察长毕玉宝如是说。

          淄博市城郊检察院引领军转干部退役不褪色 从检谱新篇 hpL法治山东网

hpL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淄博讯( 通讯员 薛如怀 张媛) “我们院的军转干部营团职的多,在部队曾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检察机关后,他们保持和发扬了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退役不褪色,严格依法履职,勇于担当,在维护刑罚正确执行和监管活动公平公正以及查办刑罚执行、监管活动的职务犯罪案件中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检徽增了光添了彩,受到上级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充分肯定。其中1人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荣记一等功,3人被山东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二等功,4人被淄博市检察院荣记三等功,1人入选淄博市‘十佳检察官’,6人被提拔为县级干部,3人上调上级检察机关,12人担任了院中层正副职,9人通过国家司法考试。”日前,笔者在淄博市城郊检察院采访时,该院检察长毕玉宝如是说。
 
        脱下戎装,从军营到检察院,隔行如隔山,一切必须从头开始。为了引领军转干部尽快实现从部队到地方、由军官到检察官转变,立足本职创造新业绩,该院对军转干部政治上关心厚爱、工作上帮助支持、生活上体贴照顾,从方方面面为军转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一是帮助军干部更新知识结构,助推其尽快实现由军官到检察官转变。根据军转干部年龄偏大、法律知识欠缺的特点,采取集中培训、传帮带等多种形式,使其对检察业务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国家设立司法考试制度后,针对通过通过率偏低、取得初任检察官资格难度大的实际,即便是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每年考前两个月都适时整合警力,安排他们脱产学习,在学习、复习时间上予以充分保障。组织和领导的亲切关心,同事们的热切期望,极大地鼓舞了军转干部们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决心和信心。近年来,先后有9人顺利通过司法考试取得检察官任职资格,并成为所在业务科室的骨干。
 
        二是为转干部干事创业搭建平台。由于该院主要担负刑罚执行监督任务,多数军转干部工作在派驻监狱检察室,远离领导和机关,工作生活有诸多不便。为此,院领导一方面加强与监狱沟通、协调,从大的方面给他们争取好的检察监督环境,另一方面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引导他们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眼光充分认识岗位的重要性、职责的法定性、使命的神圣性,在严以律己、慎微慎独、秉公用权,依法监督、敢于监督、规范监督中凸显监督实效。如此以来,严格依法履职,勇于担当,用心工作,勤勉敬业,在军转干部中蔚成风气,仅去年至今,被淄博市人民检察院以上机关表彰奖励13人次。
 
        三是强化军转干部进步靠德能,提拔凭实绩的意识。该院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条例》和《公务员法》、《检察官法》的规定,建议上级党组织提拔、重用德、能、勤、绩、廉突出和群众基础好、威信高的军转干部,并以此为导向,不断强化军转干部进步靠德能、提拔凭实绩的意识。自2013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等程序,先后有8名素能、实绩突出的军转干部被提拔为中层正副职,另有2名科员级军转干部调整为副主任科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