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1 08:09:2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刘天宇 傅博仁
6月10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会议,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法制员和执法人员参会。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办案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6月10日,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工作会议,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各中队法制员和执法人员参会。tZx法治山东网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济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化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开展行政执法人员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和市场监管总局《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要求各执法人员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随后,23名业务骨干分成8个小组开展了案卷评查。
 
       此次案卷评查严格按照《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监督规定》《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执法案卷评查办法(试行)》要求,随机抽取了今年以来办结的行政处罚案件34卷,各小组围绕程序合法性、适用法律准确性、证据完整性、文书规范性等方面,对执法案卷进行了一次集中“体检”。
 
       通过此次案卷评查,各单位强化了沟通交流,实现了以评促改、择善而从、互助提升,对建立专业过硬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案卷评查为抓手,持续加强执法教育培训,不断提升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专业水平。
 
        (刘天宇 傅博仁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