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邹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宾馆、酒店住宿价格市场巡查

时间:2021-12-25 09:45:3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魏永昌
为规范宾馆酒店行业价格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考生及家长等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12月24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宾馆、酒店住宿价格市场巡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至,为规范宾馆酒店行业价格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护考生及家长等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12月24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宾馆、酒店住宿价格市场巡查。M6M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1225094728.jpgM6M法治山东网

        检查组重点对我市3个考点附近宾馆的明码标价情况开展检查,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做到标示醒目、价目齐全、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明码实价等。同时,要求价格变动时应及时调整,不得存在强制服务、欺客宰客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不得存在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损害消费者和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被检查宾馆、酒店订房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回落,价格也与平时基本持平。本次检查中,没有发现强制服务和欺客宰客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未发现有标价外临时加价、变相涨价和操纵市场价格等违法行为。各被检查企业基本能够做到明码标价,合法经营。对于个别存在价格公示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已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邹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切实做好全市宾馆、酒店行业价格监管工作,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经营单位,及时开展检查。依法严惩价格违法行为,并予以公开曝光,确保市场价格合理有序。
 
        (魏永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