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 务求取得实效

时间:2020-10-26 12:36: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吴立鼎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积极与上级开展对接,注重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合力,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河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升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积极与上级开展对接,注重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合力,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工作要求落地落细落实。VKu法治山东网

 
        一是建立协作机制,握指成拳显威力。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每月向市局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和协调解决有关扫黑除恶的新情况、新问题,梳理汇总和分解办理问题线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注重与上级单位协同推进、互通有无。对有关涉黑涉恶线索或黑恶势力“保护伞”、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问题线索资源共享、无缝对接,切实提高扫黑除恶斗争的整体性、协同性。及时沟通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优化工作方法,坚决破除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做得好的典型案例,总结提炼经验做法,积极宣传推广。切实增强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凝聚起强大合力,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领导和推进力度。
 
       二是规范线索摸排处置,扫黑除恶见实效。以各类农贸市场、批发市场为重点,打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认真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市场中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及时与公安机关、政法部门沟通,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逐户排查商户并填写涉嫌黑恶势力线索排查表,各所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坚持动态排查与静态梳理相结合,其中动态排查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集中滚动排查涉黑涉恶人员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行为,排查经营者违法生产、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传销,重点领域虚假违法广告、网络生态治理、保健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违法行为等市场乱象;静态梳理进一步对近年来办理的行政案件、信访件和投诉举报件进行重点梳理排查,继续从中摸排可能存在涉黑涉恶违法线索。
 
         三是加强宣传力度,统一思想造声势。印发1000余份宣传页,各所领取并在日常检查时张贴,在辖区街道、市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张贴并宣传,在广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并悬挂横幅,深入企业在宣传板及食堂公示栏等张贴扫黑除恶公告及宣传资料。要求市场经营者仔细阅读《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日常经营中有发现黑恶势力要及时拨打电话。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经营环境,震慑了黑恶势力和不正当竞争行为,为经营商户安心经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了舆论氛围。
 
         下一步,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重点行业的执法检查和排查整治工作,尤其是涉及金融放贷领域违法行为的监管和打击,加大对商务楼宇涉嫌非法集资的排查,加强与市级其他部门的联系与协作,探索建立精准规范,科学有效的长效监管机制。
 
        (吴立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