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注册登记小窗口 实现担当作为大服务

时间:2018-07-30 15:36:08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滕工宣
近年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注册窗口建设作为扎实推进改革举措、有效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始终秉承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立足注册登记小窗口 实现担当作为大服务 LtL法治山东网

 
        近年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注册窗口建设作为扎实推进改革举措、有效转变机关作风、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载体,始终秉承小窗口、大服务的理念,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急群众之所急,应群众之所需,加强规范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树立了规范、高效、便民的注册窗口新形象。 
 
         一是实施部门窗口改造。整合部门窗口,实施“一窗受理”区域窗口改造,设立10个商事登记“一窗受理”窗口,增设2个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负责综合受理所有商事登记事项。同时,绘制企业设立“一窗办理”流程图,编制“一次办好”服务指南,配套实施一窗改革信息化升级工作,启动信息发布系统、叫号系统更改、中心平面图修改工作。 
 
        二是探索试行容缺受理。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在服务对象作出相应承诺后,可先予受理和审查,在领证照时一次性补正材料。 
 
         三是推行证照快递服务。积极与邮政部门开展合作,办件窗口对审批终结的证照,根据申请人意愿,可选择快递领取证照,只需提供准确的收件人姓名、收件地址、电话等信息,待业务办结后,由EMS窗口专设人员负责将证照统一发出,实现了“让快递多跑腿,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路”的目标。 
 
         四是建立网上登记服务平台。将企业登记窗口虚拟化、网络化,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实现了企业注册登记的全程网上办理,为企业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登记服务。推行在线预先指导服务、延时服务等,申请人可网上申报预审,指导企业在线修改完善材料,提升申报材料的成功率,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感受到高质量的规范化服务。 
 
        五是制作微信二维码。将登记注册业务所有的材料制作成电子版,并且全部生成对应的二维码,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就可以用微信扫码,下载电子版的表格,进行修改和打印,之后来窗口提交即可。 
 
         今年以来,共颁发多证合一营业执照2608户,办理内资企业设立登记30户、私营企业设立登记2222户、农民合作社设立登记56户、名称预先核准2045户、变更登记2066户、注销登记513户、数据补录1065户、增补营业执照 96户,注销备案登记367户、企业迁入迁出登记49户,同时,办理股权质押登记8户、质押额1.19亿元,平均每天业务受理量达15余件。
 
          (滕工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