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多措并举营造辖区良好劳务市场经营秩序

时间:2018-04-24 15:31:16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袁萍萍
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布置,精心安排,组织所内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外来人员密集的汽车北站、空港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多措并举营造辖区良好劳务市场经营秩序QZz法治山东网

 
        随着毕业季临近,大量求职大学生进入劳动力中介市场,纷纷寻求青睐岗位,其中,由于社会经验和法律知识的不足,部分黑中介往往利用其求职心切这一心理,通过虚设岗位、高薪引诱、违法收取服务费等手段,严重侵害了广大求职者权益,对社会稳定造成严重影响。对此,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布置,精心安排,组织所内精干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外来人员密集的汽车北站、空港工业园区等场所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开展重点执法检查。重点对劳务中介营业资质、招聘宣传广告等进行检查,对发现存在的无照经营、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截至目前,该所共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三次,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各类劳动力中介机构27家,清退无照流动劳动力中介机构2家。
 
       二是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在宣传栏及电线杆等小广告贴放密集处,进行求职侵权宣传单张贴,在汽车北站、重庆北路、仙山路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路段、街区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问答方式解决求职者疑问。
 
        三是快速查办求职者投诉。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区民声平台等渠道接收求职者投诉,安排一名人员专门负责接听、接待求职者来电来人投诉、两名执法人员应急值守,对求职者反映的劳务中介存在的侵害求职者合法权益的投诉,快速反应,妥善处理。
 
        下一步,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切实营造辖区良好的劳务市场经营秩序,推动形成辖区劳务市场经营者自律、求职者懂法的良好市场环境。
 
         (袁萍萍)
 
 
 
 

 QZz法治山东网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