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山东工商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狠抓治超工作显成效

时间:2017-10-24 17:24: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通讯员 颜景娇
为深入贯彻全市治超调度会议精神,滕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扎实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改装拼装行为。

                滕州市市场监管局狠抓治超工作显成效uH3法治山东网

uH3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滕州讯(通讯员 颜景娇)为深入贯彻全市治超调度会议精神,滕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细化措施,扎实开展车辆超限超载治理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改装拼装行为。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及时将治超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方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并抽调8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和2台执法车辆,靠上配合联合执法组开展集中执法行动,确保做到执法人员、执法车辆、职能发挥“三个到位”。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渠道,广泛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治超工作的目的、意义、治理措施等,努力提高广大经营者的思想认识,自觉做到守法经营。充分发挥消费者投诉站和12315联络站的作用,积极发动群众揭发、检举违法犯罪线索,大张旗鼓的开展集中咨询、宣传活动,为治超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加强管理,严格执法。坚持按照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原则,一方面,以各基层工商所为单位,对各自辖区内的道路货物运输经营企业、货物运输站、货物集散站(场)和厂(矿)装载点进行一次全面摸底排查,分门别类建立货运源头单位管理台账,确保做到“四清”:即辖区源头企业底数掌握清、企业分布情况掌握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掌握清、进出场货物运输情况掌握清。另一方面,坚持在市治超办的统一领导下,主动加强与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明确责任,强化问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奖惩的“五定”责任制,对治超工作不到位、考核不达标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树优资格;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法依纪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以强有力的奖惩机制,确保了治超工作的有效落实。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60余人次,执法车辆220台次,检查企业427家,个体工商户542户,依法查获涉嫌非法改装车辆企业4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