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阳信:反诈进驻千个商业群 守住群众钱袋子

时间:2022-05-26 07:52:5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王书成
最近,阳信县公安局开展全网商业微信群抓“电诈骗子”的行动,反诈民警以昵称为“全民防骗”的微信号进驻全县1000个商业微信群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同时监控各微信群有无“电诈骗子”在群内发布诈骗信息,进行举报踢出群操作,用实际行动守护阳信人民的钱袋子。

         最近,阳信县公安局开展全网商业微信群抓“电诈骗子”的行动,反诈民警以昵称为“全民防骗”的微信号进驻全县1000个商业微信群进行反诈知识宣传,同时监控各微信群有无“电诈骗子”在群内发布诈骗信息,进行举报踢出群操作,用实际行动守护阳信人民的钱袋子。i9S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526075406.jpg
 
         5月18日,在日常宣传中有一女士向民警咨询反诈手段的时候,反诈民警敏锐地意识到该女士有被骗风险,通过工作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行为。
 
         微信昵称为“小静”的女士在一企业微信公众号上领取到6元钱后,进入一微信群中,微信群以做任务返利为手段吸引群众进行刷单,该女士通过商业群向反诈民警工作号昵称为“全民防骗”的微信号进行咨询,阳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对该女士进行耐心解释,告知“这就是刷单,不要相信”并亮明身份。
 
        “小静”立即来到阳信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进行核实,工作人员向其解释并劝阻,“小静”女士长舒一口气,非常赞赏民警的做法,并表示看到很多反诈宣传,所以一直保持警惕,没想到电诈就在身边,“小静”女士对反诈民警进驻商业群抓“电诈骗子”的方式点赞,并对民警的劝阻工作表示感谢!
 
        阳信民警提醒你, 请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APP”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骗能力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应用,下载后一定要按注册流程填写选项,并开启诈骗预警。
 
        (翟成新 王书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