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环翠警方从源头抓起 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

时间:2022-05-25 07:22: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孔少杰 王婷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按照“全方位、强宣传、严打击”的工作思路,坚持严密部署、踏查铲毒、源头防范、重拳打击等举措,全面发起了禁种铲毒的强大攻势,严打涉毒犯罪。

         近年来,山东省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按照“全方位、强宣传、严打击”的工作思路,坚持严密部署、踏查铲毒、源头防范、重拳打击等举措,全面发起了禁种铲毒的强大攻势,严打涉毒犯罪。gQY法治山东网

         周密部署,全力推进禁种铲毒工作
 
         按照省、市禁毒委统一部署,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迅速成立禁种铲毒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压实铲毒责任,在全区迅速掀起禁种铲毒高潮。
 
        各镇街紧紧依靠公安民警和镇街基层干部、网格员、警务助理等多种力量,压实好属地和踏查责任,采取“科技+脚板”的方式,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踏查,以“不漏一处、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的要求进行地毯式清查,切实做到踏查工作到边到底,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植者,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充分利用“环翠红星天鹰”警航队和各镇街无人机开展空中巡查,对辖区大范围区域、林区及人工踏查不容易到达的地方开展全方位查看,进一步提高铲毒的时效性和准确性,确保“零产量”,力争“零种植”。
 
QQ截图20220525072602.jpg
 
         源头防范,营造浓厚禁毒宣传氛围
 
        环翠公安分局领导,多次深入辖区张村、羊亭、温泉、桥头、嵩山路、孙家疃等镇街、村居,详细地了解禁种铲毒工作的组织保障、宣传发动情况;走进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废弃宅院及厂矿企业院内等重点区域,深入踏查一线检查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深入推进禁种铲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各派出所通过悬挂禁毒标语、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沿街商场店铺在电子屏中循环播放禁毒铲毒标语、社区警务微信群发送禁毒宣传提示等方式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坚持宣传和踏查相结合,在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田间地头进行踏查的同时,组织宣传车、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发放讲解《关于全区2022年度禁种铲毒的通告》;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线索,及时兑现奖励,打一场禁种铲毒的人民战争。
 
QQ截图20220525072718.jpg
 
        强化监管,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环翠公安分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打击的主力军作用,广扩案源,收集线索,依法责任追究、严打整治,力求发现一起、铲除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片,在严肃追究种植毒品原植物人员法律责任的同时,对毒品原植物种子来源、流向等进行深挖和打击,建立禁种铲毒工作长效机制。
 
        深入推进“除根”行动,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进行重点核查,实地检查企业生产、加工、销售、运输、使用等各个环节,严防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通过签订核查告知书,压实企业安全管理责任,确保易制毒化学品零流失。
 
       (孔少杰  王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