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小超市被盗香烟70余条 黄岛警方破案仅用24小时

时间:2022-05-12 08:47:4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齐林新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在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以打击侵财犯罪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办案水平。近日,在侦办一起盗窃香烟案件中,办案民警仅用24小时就抓获了嫌疑人,并将被盗的香烟追回。

        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在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中,以打击侵财犯罪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办案水平。近日,在侦办一起盗窃香烟案件中,办案民警仅用24小时就抓获了嫌疑人,并将被盗的香烟追回。CjJ法治山东网

        2022年4月18日上午,黄岛公安分局灵山卫派出所接到天宇花园小区附近一家超市老板报案,其超市内的香烟被盗,共计70余条,价值2万元。民警在勘查现场时发现,超市后面防盗窗的钢管被剪断了四根,嫌疑人正是钻窗而入实施盗窃。经调查发现,案发时间在当日的凌晨1时许,嫌疑人是两名男子。
 
QQ浏览器截图20220512084921.jpg
 
        黄岛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会同灵山卫派出所加强侦查,民警发现一辆银灰色的奔腾轿车比较可疑,调查时车主称这辆车一直是陈某某(男,43岁,河南人)开着。民警追查发现,陈某某和魏某某(男,41岁,河南人)交往密切,两人驾驶另外一辆车离开了青岛。陈某某和魏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围绕他们展开深入调查。4月19日上午,陈某某和魏某某出现在灵山卫街道办事处的东街市场,民警立即将他们抓获,随后在魏某某的住处找到了部分被盗香烟。
 
        经审讯,陈某某和魏某某供认了结伙盗窃的事实。据陈某某供述,他在青岛干建筑活,由于手头缺钱,陈某某通过老乡魏某某介绍,于2021年10月向刘某借款2万元,魏某某作为担保人。后来,陈某某还上了1万元欠款,剩下的欠款和利息无钱可还,被刘某催急了,他就与魏某某商量“弄”点钱还上。陈某某住在天宇花园,他想到小区门口的超市里有很多香烟,并且知道晚上没有人住,便产生了盗窃超市的念头。
 
        4月18日凌晨1时许,陈某某用事先准备的电动剪刀剪断超市防盗窗的钢管,在魏某某配合下,钻进去将里面的香烟洗劫一空。当日上午,陈某某和魏某某想在青岛把烟卖了,结果没有超市敢买,他们又驾车赶到河南老家,仍然没有卖出去。在接到刘某催债电话时,陈某某和魏某某于是拿出30余条香烟给刘某抵债。当天晚上,陈某某和魏某某连夜赶回青岛,并将剩下的香烟藏在魏某某的住处。4月19日上午,陈某某和魏某某到市场买菜时,被民警抓获,案件告破仅用了24个小时。目前,陈某某和魏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齐林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