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城里派出所:秉承“淬锋”精神,淬炼忠诚警魂

时间:2022-05-06 08:10:3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赵云博 陶遵臣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始建于1945年,成为新中国成立前最早的公安派出所之一,是一个拥有77年光辉历史的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多年来,该所秉承“淬锋”精神,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将历史积淀与时代特点深度结合,实现红色传承与基层治理的纵深融合,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这里生根发芽。

         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始建于1945年,成为新中国成立前最早的公安派出所之一,是一个拥有77年光辉历史的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多年来,该所秉承“淬锋”精神,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将历史积淀与时代特点深度结合,实现红色传承与基层治理的纵深融合,让新时代“枫桥经验”在这里生根发芽。WGW法治山东网

        红色炉火,淬炼一腔忠魂
 
        多年来,威海市公安局环翠分局城里派出所以建设“精致威海卫、幸福环翠楼”为目标,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强化派出所党支部、党员民警在基层政权和平安类社会组织中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队建,以队建聚民力,共绘社会治理“同心圆”。
 
QQ截图20220506081400.jpg
 
          “11+17”,设立党建联盟:派出所党支部与辖区机关、事业单位、居委会党组织以及社区党员居民建立党建联盟。通过党建联盟,整合社区民警、辅警、社区工作人员的力量,共同打造社区以党员为主力“楼宇管家”团队,将“楼宇”内的问题消除在“楼宇”里,实现了“小事不出楼宇,大事不出社区”。
 
           “5+X”,筑牢红色警魂:按照面向实战、讲究实用、追求实效的原则,落实“5+X”练兵机制,做优全警技能大比武、做强全警业务大培训、做实“网络+培训”机制、做细公安微课程建设,有效提升了全所实战练兵的效益和水平;
 
        警为民用 淬炼一颗赤心
 
        近年来,城里派出所学习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通过推行以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信治和网格化治理提升,“六治一网”为主要内容的联动新模式,以“警格+网格”的工作模式,将辖区人、房、物、事、组织全部实现网络管理,建立“居民吹哨,民警报到”响应机制,实现网罗民生、格式管理、化解民忧目标,及时解决群众诉求,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担起使命:筑牢防线.jpg
 
       全面推进社区警务“1+2+N”模式,即1名民警、2名辅警、N名社会力量,以“N”为重点,吸收辖区网格员、楼长、保洁员、物业工作人员、离退休人员、志愿者等加入,加大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工作力度,能量得到最大限度地发挥,有效助力社区警务工作。
 
        创新驱动,淬炼发展成色
 
        城里派出所将“少发案、不发案,少出事、不出事,出了事能高效应对处置得好”作为公安工作的标准,打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理念根基。他们坚持科技引领实战理念,大力推进天网工程、智慧社区建设,全天候开展网上执法巡查、信息研判、合成作战等,并依托电子巡更系统,指挥社区巡逻队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开展巡逻防控。
 
        在辖区医院、中小学校幼儿园设置治安岗和一键通报警系统,组织社区民警、辅警、单位保安、社区志愿者在学校、医院周边巡逻守候,有效震慑各类涉医涉学校违法犯罪行为。
 
QQ截图20220506081317.jpg
 
        走过77载春秋,见证苦难辉煌。在岁月里,锻造剑与盾;于风雨中,稳如磐信念。
 
        环翠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城里派出所所长夏晓毅说:“我先后在这里工作十几年了,这是威海市乃至全国最早设立的一个公安派出所,起点高,牌子老。想把这块‘老牌子’维护好,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多年来,城里派出所,以维护一方平安为己任,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多次被省厅、市局授予“优秀派出所”“先进集体”“执法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赵云博  陶遵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