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黄岛公安提升作风能力解决难题 丛家屯村民喝上“同心泉”井水

时间:2022-04-28 07:43:32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齐林新
2022年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丛家屯的田间地头举行,黄岛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的党员民警辅警、丛家屯村委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相关企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见证“同心泉”井启用。

          2022年4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丛家屯的田间地头举行,黄岛公安分局宝山派出所的党员民警辅警、丛家屯村委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相关企业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并一同见证“同心泉”井启用。56k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428074556.jpg
 
       “现在有了这口水井,再也不愁断水了!”“这个井水就是甜!浇地都有些舍不得啊。”村民们七嘴八舌,虽然都戴着口罩,但他们浓浓的笑意从眼睛里流出。大家说的水井,就是“同心泉”井。“张所长,为了这口井您跑前忙后的没少费劲,谢谢您!”丛家屯党支部书记徐金娟握住宝山派出所所长张莉的手紧紧不放。
 
         张莉和“同心泉”井有什么关系呢?这要从几个月前说起。2021年11月,张莉来到宝山派出所任所长,同时任宝山镇党委副书记。“到了基层,就得了解基层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我们要守护老百姓的平安,也要关心群众的冷暖疾苦。”张莉说。为此,张莉挨个村庄走访,了解群众有没有“急难愁盼”的问题。“现在什么都好,就是我们村吃水有时候是个问题,我们是看天吃水啊,天一旱,就没水了。”张莉将丛家屯的一位村民的话记在了笔记本上,更记在了心里。
 
QQ截图20220428074541.jpg
         民以食为天,丛家屯村民用水短缺的问题必须要解决。------张莉
 
         深入了解情况,得知丛家屯用水短缺问题由来已久。丛家屯147户村民,近五百口人。由于地形地势问题,全村饮水和灌溉用水目前仅靠村东北角的一口水井,每当天旱的时候,住在高处的村民家中就会断水,这些村民只能走三里多路去挑水。近几年来,丛家屯村找了好几个工程队,无奈在村周边没有探测到合适的水源。
 
        在了解到丛家屯的困难后,张莉把为丛家屯打井的事列入宝山派出所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并立即开始协调各方,齐心协力开展工作。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张莉联系协调党建共建企业天一海天装饰公司争取支持,其他多家爱心企业闻讯纷纷给以捐助。打井资金很快到位,一支专业打井团队也投入到了工作。很快,打井队在丛家屯村南找到了一处合适的位置,经过连续两天作业,一口260米的深井挖成了!当井水汩汩冒出,全村都沸腾了,大家纷纷奔走相告。
 
QQ截图20220428074612.jpg
 
         在给丛家屯的这口新水井起名字的时候,大家不约而同想到了“同心泉”。“同心”寓意警企共建,警民同心。既表明了党建联建单位全力支持工作的决心,也彰显了全体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和迎难而上的担当。丛家屯的吃水难问题解决了,村民喝上了甘甜的“同心泉”井水。“做饭,洗衣服,浇园,想用水随时都能用,终于不用愁了!”村民们纷纷感叹。
 
         (齐林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