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阳信:一名派出所长的铁肩担当

时间:2022-04-17 07:36:0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翟成新 史华勇
身为派出所长,每天都在所里协调、处理事务工作。从3月10日起他就没有回过家,直到现在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铿锵誓言,他就是阳信县公安局翟王派出所所长穆建华。

         身为派出所长,每天都在所里协调、处理事务工作。从3月10日起他就没有回过家,直到现在他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岗位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铿锵誓言,他就是阳信县公安局翟王派出所所长穆建华。 Pcj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20417073726.jpg
 
         穆建华,现年43岁,200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0年入职公安队伍,多次获得上级表彰,2016年被评为滨州市公安系统先进个人, 2017年被中共阳信县委、阳信县人民政府荣记三等功,2018年被山东省公安厅荣记二等功,2019年获得滨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身在高风险区的穆建华带领派出所全体公安民警辅警靠前一步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开展抗击疫情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全警全力、坚守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铿锵誓言!
 
        4月16日,是一个阳光明媚,春风拂面的日子,翟王镇也早已成为低风险区,让我们走近抗疫一线的他们,感受阳信公安的战疫力量!
 
QQ截图20220417073742.jpg
 
         穆建华告诉记者,3月12日晚上,接到通知的他在镇会议室开会,每个人都脸色凝重,会场异常地寂静,翟王镇辖区发现新型冠状肺炎病例。来不及散会,他就利用微信群立即通知派出所全体人员及时回到工作岗位。第一时间隔离病例及密切接触人员家人和同事,以最快速度排查并了解次密接触者。对病例的密接人员、去过的场所,全部封控,相关道路封堵。
 
         派出所的同志们分身无术,每个人上满弦都忙不过来。面对的挑战很多,警情需要处理,疫情需要面对,还有不理解和患精神障碍的群众,还要做好防护,保证安全,压力确实很大。
 
           派出所里的同志们都是在埋头干,紧张而又条理地开展工作。不管民警还是辅警,不管是年龄大的还是年龄小的,在他的带领下,都在超负荷运转,毫无怨言,对家的思念、对家人特别是年幼的孩子的牵挂,时间让他们根本无暇顾及,此刻,唯有时间最为金贵,除了工作,其他根本顾不得去想。
 
         等疫情稳定了,才有同事半开玩笑说:“穆所长的电话就是热线,一天二三百个,24小时不停,所长不是接电话就是在打电话的路上”。常常是刚商量完事情,穆建华坐着就睡着了,就像定时,五六分钟又醒来继续工作。
 
         穆建华的妻子张梅新是信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疫情期间她同样忙碌在一线,每天去社区执勤、采集核酸、信息登记等等;家中的老人有慢性心脏病,需要长期服药,穆建华忙起来想关心一下家人的时间都没有,他的热线里家人根本挤不进去。
 
QQ截图20220417073755.jpg
 
         谈到老人、妻子、孩子,他很歉意。谈到辖区群众,谈到所里同事,他几度哽咽,眼圈通红。为了群众的安全,也要保护自己的安全,这两个“安全”得有多重、有多难!这是多大的压力!全员核酸检测后的那一刻,同志们都是安全的,他释然了,他那根紧绷的弦终于可以松了,他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责任和使命让战友们必须冲锋在前,他谁也不能说,独自一人承受,一边一次次地嘱咐强调防护,一次次担心,直到队友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他没有时间想自己,其实,他想的不是自己,他的压力只有自己体会,用提心吊胆形容一点不过。
 
         采访结束时,穆建华说:“不管多大困难,多大风险,作为党员,作为警察,不辜负局党委的期望,不辜负镇党委的重托,翟王派出所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阳信公安的真正内涵”。
 
      (翟成新 史华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