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月圆人团圆 嘉祥汶上警方助被拐失散28年亲人团圆

时间:2021-09-23 09:31:0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嘉公宣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9月16日下午,在汶上县公安局“团圆”行动认亲现场上,一场温馨感人的认亲仪式如期举行。时隔28年,失散多年的张明明(化名)与亲生父母团聚相认。汶上、嘉祥警方成功帮助寻找亲生父母的张明明寻回亲人,张先生夫妇28年的寻亲之路终于得以圆梦。

         一个分离28年的家庭,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喜获团圆这背后饱含着公安民警不懈的努力愿:天下无拐!Ubi法治山东网

         “团圆行动”,让爱回家。9月16日下午,在汶上县公安局“团圆”行动认亲现场上,一场温馨感人的认亲仪式如期举行。时隔28年,失散多年的张明明(化名)与亲生父母团聚相认。汶上、嘉祥警方成功帮助寻找亲生父母的张明明寻回亲人,张先生夫妇28年的寻亲之路终于得以圆梦。
 
QQ截图20210923093422.jpg
 
       认亲活动现场,被拐近28年的张明明与其亲生父母满含热泪紧紧相拥在一起,亲朋好友将三面锦旗赠与汶上县公安、嘉祥县公安局及济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对汶上、嘉祥两地公安机关和济宁市公安局的尽心尽职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张先生夫妇拥抱着儿子,泪流满面,诉说着28年来的分离之苦。28年的寻子之路使张先生夫妇脸上布满沧桑,如今终于如愿以偿,看到儿子长大成人,夫妻俩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紧紧握着公安民警的手,反复表达着感激之情。
 
       据了解,1993年的一天,嘉祥县梁宝寺镇张先生夫妇年仅五岁的儿子张明明走失,家属多方寻找都未找到,但他们始终坚信一定能再见到儿子。2021年7月,张先生夫妇听说到公安局采集血样入库就能找回丢失的孩子,于是就到了嘉祥县公安局采血。
 
        2017年10月16日,汶上县居民张明明到汶上县公安局郭楼派出所寻求帮助,称其想通过公安机关寻找亲生父母。汶上县公安局郭楼派出所民警为张明明采集血样入库,今年8月份,在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信息系统内比中亲生父母。张明明在外省打工,接到汶上县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后,当即坐车赶回汶上县,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
 
       云剑-2021“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在省、市的统一部署指挥下,汶上县公安局跟抓工作落实,全力纵深推进“团圆”行动工作,通过DNA技术手段积极查找失踪被拐人员,成功帮助张明明找到了失散28年的亲生父母,让一家人团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