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黄岛警方组织金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时间:2021-09-17 14:36:53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齐林新 杨文涛
9月17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文艺演出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水城路社区举行,民警敲锣打鼓说起了“三句半”,反诈相声、小品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防骗知识。据了解,这黄岛公安分局组织的金盾志愿服务反诈宣传的首场演出。

QQ截图20210917144106.jpgZ7P法治山东网

       相声小品三句半,反诈宣传乐翻天Z7P法治山东网

      黄岛警方组织金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9月17日上午,一场特别的文艺演出活动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胶南街道水城路社区举行,民警敲锣打鼓说起了“三句半”,反诈相声、小品让观众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防骗知识。据了解,这黄岛公安分局组织的金盾志愿服务反诈宣传的首场演出。
 
QQ截图20210917144052.jpg
 
        “唉,什么专家,讲师,他们这是给俺灌了迷魂汤,俺也是一时贪心上了当啊!”黄岛公安分局原创的反诈小品《王老抠“发财记”》是演出的压轴节目,“王老抠”发自肺腑的悔悟点破了在电信网络诈骗中被骗者的心理。演出期间,主持民警还组织了反诈知识有奖问答,答对题的群众会收到胶南派出所民警送上的奖品,贴有“警民联手,全民反诈”宣传语的“平安果”。“我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居民掌握防范诈骗的常识,共享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成果。”胶南派出所指导员赵庆玲说。
 
QQ截图20210917144032.jpg
 
        在活动现场,还有几名蓝海救援队的队员和民警一起宣传。他们肩上同样戴着青岛公安金盾志愿服务队的袖标,利用典型案例向群众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识。作为社会志愿者,蓝海救援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黄岛警方在开展反诈宣传中,将社会力量纳入宣传骨干,构建起全民反诈的格局。
 
QQ截图20210917144019.jpg
 
       演出结束后,社区居民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方式就是愿意看。记者在活动现场采访得知,为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黄岛公安分局组建文艺宣传小分队,开展金盾志愿服务反诈宣传活动,走进村居社区,深入企业学校,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在宣传中,民警还积极发动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守护防线。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有45万余名群众安装的反诈防护软件。
 
       (齐林新 杨文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