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我们在 平安在!护航高考,嘉祥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0-07-09 10:11:3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权尊彦
嘉祥县公安局按照“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精心备战、多措并举,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安保措施,强化警力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切实为全县广大莘莘学子保好驾、护好航,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2020年高考已于7月7日上午9时正式拉开帷幕。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安保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嘉祥县公安局按照“联防联控、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精心备战、多措并举,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细化安保措施,强化警力部署,全力做好服务,切实为全县广大莘莘学子保好驾、护好航,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4Zz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00709101125.jpg
 
        切实加强考点出入口疫情防控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和考试安保任务,嘉祥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开展备战演练,全力落实各项安保措施。调配足够警力协助做好出入口、测温点及附近人员出入和秩序维护,在考点出入门口周边划设安全区域,设置警戒线、隔离带或硬隔离设施,在考点周边因地制宜划设家长等候区,统一制作摆放考生家长等候区提示牌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加强家长及社会人员疏导分流,及时提醒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
 
        强化考点及周边警力部署
 
        部署专门应急力量,加强巡逻值守,采取区域禁鸣、路段限速、单向交通、车辆限行等措施,及时查处乱停乱放、违反禁限行等违法行为,保障运送考生转场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考点周边治安秩序平稳、交通安全有序。
 
        全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服务
 
        对涉及考生的报警求助优先受理、快速处置,主动帮助解决考生和家长实际困难。在各考点设立民警驻勤服务站,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设立护考交警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应急救助服务。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嘉祥县实验小学呈祥校区考点,一考生身份证丢失,非常着急。考点驻勤民警立即启动临时身份证快速办理服务保障机制,快速为该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确保了准时入场参加考试。
 
        7月7日上午8:51分一考生跑错考场向交警求助,执勤民警得知这一情况,骑上摩托车、拉响警笛,载着考生一路疾驰,用了五分钟就将这位考生送到了祥城中学考点,使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权尊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