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90后民警的“抗疫”之路

时间:2020-03-18 16:02:0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田宝宗 马玉洁
在“防疫”战场上,90后四十里堡派出所民警李昊霖用责任与担当打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最后一公里”,用坚守和付出,将自己的绵薄之力无限放大,凝聚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磅薄伟力之中

         庄严的警服抒写着担当的风范,闪耀的警徽映衬着无悔的身影。在“防疫”战场上,90后四十里堡派出所民警李昊霖用责任与担当打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最后一公里”,用坚守和付出,将自己的绵薄之力无限放大,凝聚在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磅薄伟力之中。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无惧风雪,策马扬鞭,用他的忠诚、付出与汗水书写不悔的青春华章。6pW法治山东网

 
图片1_副本_副本.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警服就是担当,岗位就是战场。“我17年参加工作,到现在也已是三个年头了,也算是咱们所的老民警了,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必须站出来,赵所长我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投入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我年轻体力好,放心吧赵所长”,大年初一李昊霖拨通了四十里堡派出所所长赵建亮的电话,主动请缨赶赴“抗疫”一线,开启他的“防疫”之路。李昊霖是四十里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的户籍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一方面像千千万万的防疫战士一样在第一时间赶赴‘战场’,在赵所长的带领下,配合党委政府积极做好随访工作,严防严控,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另一方面,他又积极做好户籍室防护工作,尽最大可能服务群众,办理户口业务365起,不让疫情成为派出所和群众的“隔离带”。
 
图片2_副本_副本.jpg
 
        “四十里堡派出所地处两市三县交界处,作为‘沂水的东大门,外来人员客流量大,所以严防严控起来确实有点难度,难不是理由,越难我们才更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不留一处死角,严防严控,扎扎实实守好‘沂水东大门’,守护好我们的人民群众,赵所长每天都会强调好几遍这些话,目的就是让我们时时刻刻绷紧精神,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不能一刻放松”李昊霖如是说道。他是那么说的也是那么做的,李昊霖在火车站检查站、高速路口检查站轮流值班,严格排查劝返重点车辆,记录车辆及人员信息、开箱查验货车……,任凭风霜雨雪打在身上也从未想过退缩,也从未抱怨过一句,默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在疫情防控期间,李昊霖参与办理案件4起,涉疫情案件2起,其中有一起网络诈骗案犯罪嫌疑人骗取受害女子13500元,迅速排查,果断出击24小时之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挽回群众损失。李昊霖用自己精湛的业务水平为疫情防控的保持和谐稳定氛围保驾护航。
 
图片3_副本_副本.jpg
李昊霖(右二)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硬仗中,民警李昊霖把岗位当做站位,打响民警的“抗疫”之战,时刻站在“第一哨”,始终以社会安宁、人民群众安宁平安为己任,冲锋在前,打击犯罪、服务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田宝宗 马玉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