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隐珠派出所: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告破

时间:2020-02-29 10:01:20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齐林新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多日侦查,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后,在寒风中蹲守数小时,最终将正准备外出作案的陈某抓获。
        近日,黄岛公安分局隐珠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多日侦查,锁定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后,在寒风中蹲守数小时,最终将正准备外出作案的陈某抓获。
 
        2月上旬以来,隐珠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这些案件都发生在夜间,被砸车辆一般停放在小区或者路边,车主放在车内的现金、烟酒、笔记本电脑等财物被盗。盗窃嫌疑人十分狡猾,昼伏夜出,给民警调查带来难度。
 
        为尽快侦破案件,隐珠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副所长龚树波带领民警围绕案发周边缜密排查,通过查询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是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其电动自行车前面的挡风罩是蓝色的,这一特征较为显眼。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将嫌疑人的落脚点锁定在了烟台东村附近。
 
QQ截图20200229100341.jpg
 
        2月23日,根据嫌疑人总是夜间外出作案的特点,龚树波带领多名民警和辅警队员从下午5点左右就开始在嫌疑人可能经过烟台东村中心街出口蹲守。随着夜晚来临,气温逐渐下降,但龚树波等人冒着寒风,都睁大眼睛时刻盯着出口。直到晚8点左右的时候,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向出口驶来,挡风罩正是蓝色的,男子的衣着与嫌疑人完全相符,龚树波确认无误后,迅速示意其他人行动,上前将嫌疑男子控制住。
 
         经审讯,被抓获的男子正是盗窃嫌疑人陈某。陈某今年29岁,黑龙江人,据其供述,2月份以来,他采取砸车玻璃盗窃的方式作案10余起,盗窃车内物品涉案价值5万余元。现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针对盗窃车内财物类案件,办案民警提醒,一些车主在夜间停车后将笔记本电脑等贵重财物及现金放在车内的做法不可取,特别是有的车主直接放在车内座位上,隔着玻璃就能看到,这无异于主动给了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齐林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