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莱州:四天内男子疯狂作案 盗窃如“搬家”

时间:2018-10-10 15:03:1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陈丹
近日,莱州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搬家式”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栋(男,32岁)冒充房主,以搬家卖旧家具的名义,诱骗收旧货店主与其一起实施盗窃,四日内,共入户盗窃3起,获利四万余元。

               莱州:四天内男子疯狂作案 盗窃如“搬家”H2D法治山东网

 
         近日,莱州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搬家式”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栋(男,32岁)冒充房主,以搬家卖旧家具的名义,诱骗收旧货店主与其一起实施盗窃,四日内,共入户盗窃3起,获利四万余元。
 
          屡教不改 作案又被抓
 
         2018年7月29日,文昌派出所接到辖区东南隅新村群众白某报警称家中被盗。民警出警后,迅速对现场进行了证据固定,调取了附近监控资料,提取现场指纹等信息,通过初步比对,一个刚刚释放不久有多次盗窃前科的男子张某栋被警方锁定。张某栋,2015年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2018年6月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3日。
 
        办案民警通过3天的不懈侦查摸排, 8月2日,在文昌街道一网吧内将嫌疑人张某栋成功抓获。落网后,张某栋如实供述了其盯守户主离开后翻墙入室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依法将张某栋刑事拘留,并成功追回了被盗物品。
 
         家中被盗两次如“搬家”
 
        8月3日,文昌派出所又接到辖区东关村群众张某波报警称家中被盗,丢失空调、席梦思床等物品。民警到场了解得知, 7月31日受害人家中已被盗过一次,丢失了空调、冰柜、字画等物品,3天后家中又被盗贼光顾。办案民警迅速对现场及周围进行调查和取证,附近群众称在白天看到过几名男子,携带工具,对空调外机等进行拆卸,有说有笑,以为失主可能与他人有什么纠纷,家中物品被人搬走了,压根没想到这是一起入室盗窃案。办案民警继续对案发现场周围近几天的监控进行了调取查看,对案发现场进行沿途模拟比对,追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终于成功锁定了收赃地,并对收赃人进行了反复走访确认,最终将收脏人吴某当场抓获,查获了部分被盗赃物。
 
        顺藤摸瓜,找到了收脏人就能得知犯罪嫌疑人的下落。可是,吴某的供述让案情再次陷入谜团。8月1日中午,一个小伙子到吴某店内称家中搬迁住宅,老房子里的旧家具不要了,便宜卖掉。吴某跟着小伙子来到案发地进行了拆卸搬运,并当场以700元的价格购买了屋内的高档床柜及壁挂式空调。
 
         辨认指正确定作案人
 
        那么,小伙子是谁?办案民警继续调查研判,但是收赃地及沿途监控视频无法证实吴某的供述,案件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想起刚被刑拘的惯犯张某栋,虽然时间间隔很短,但不排除其连续实施犯罪的可能,便制作了含有其照片的辨认模板,让吴某进行辨认。辨认结果果然不出民警所料,犯罪嫌疑人张某栋被吴某准确得辨认了出来。
 
        办案民警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栋进行提审,深挖余罪。在确凿的事实证据面前,张某栋的狡辩显得苍白无力,只能认罪伏法。但是,张某栋的供述含糊不清,声称记不清第一次实施盗窃的时间及销赃地点,为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只能继续按图索骥。
 
         办案民警借助于“天网工程”的强大功能,重新沿途现场模拟,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第一次盗窃的收赃地,并准确抓获了收赃人宋某某,收缴了部分赃物。
 
        “搬家式”盗窃场景再现
 
        犯罪嫌疑人张某栋屡次盗窃,被判刑处罚后仍恶习不改,伺机作案。
 
         7月29日上午,张某栋在东南隅新村附近,盯守女房主白某离开后,从东墙外翻墙入室,偷走电脑主机一台,现金三十余元。后又于30日上午翻墙潜入东关村张某波家中,观察盯守一会后,于16时许到西关旧货市场,以搬家卖旧家具的方式,诱骗一旧货店主宋某某与其一起盗窃了张某波家中冰柜一台、柜式空调一部及字画等物品,犯罪所得400元随即挥霍。
 
        8月1日张某栋再次潜入东关村张某波家中,见时机成熟,于14时许到西关旧货市场,再次以搬家卖旧家具的方式,诱骗另一旧货店主吴某与其一起盗窃了张某波家中双人席梦思木床一张、壁挂式空调一部及床头柜等物品,犯罪所得700元随即挥霍。
 
         现张某栋因涉嫌盗窃罪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