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莒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保险柜案件

时间:2017-08-17 07:00: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记者 刘合汉 通讯员 王立峰 于浩
去年冬天以来,莒县部分乡镇的一些企业单位连续发生了多起保险柜被盗案件,虽然犯罪嫌疑人是非常的狡猾,但是办案民警却从蛛丝马迹上找到突破口,最终成功将保险柜大盗缉拿归案。

                            莒县警方破获系列盗窃保险柜案件CUB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莒县讯(记者 刘合汉 通讯员 王立峰 于浩)去年冬天以来,莒县部分乡镇的一些企业单位连续发生了多起保险柜被盗案件,虽然犯罪嫌疑人是非常的狡猾,但是办案民警却从蛛丝马迹上找到突破口,最终成功将保险柜大盗缉拿归案。
 
        2017年5月24日凌晨5点,某公司值班人员巡逻时发现位于二楼的财务室被盗,现场一片狼藉,值班人员马上报警。
 
        接到报警后,莒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三中队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勘查,通过对现场勘查发现,办公室的门以及保险柜的门有大量地敲打痕迹,属于暴力开锁类型,不是平常认为的技术型开锁。
 
        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案发当日凌晨两点十分左右,有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楼道中出现,头上都戴着头套,穿着厚衣服进行了伪装,并且在走动的过程中,前面的犯罪嫌疑人手持类似铁棍的东西把监控角度都给向上调了,为了逃避侦查。通过犯罪嫌疑人步幅特征,可以看到犯罪嫌疑人其中有一个腿有一点跛,走路一颠一颠的。
 
         利用头套、厚衣服伪装上阵,还懂得调转监控探头,看来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民警认真分析梳理案情,发现该案的盗窃手法与今年2月份发生在店子集镇的一家企业保险柜盗窃案相似,决定对两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但是案发现场地处偏僻,现场外围监控较少,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对调取的监控视频进行分析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摩托车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通过对监控的跟踪,发现这辆可疑的摩托车,上面有两个人体型与作案现场两名嫌疑人非常相似,办案民警根据时间和路程,沿途开展视频追踪。
 
        最终,民警寻踪觅迹,在刘官庄镇黄花沟村将其中的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对于刘某,民警并不陌生,他此前曾有过多次盗窃前科。经审查,刘某对于暴力盗窃保险柜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自2016年冬天以来,其伙同峤山镇柳某,窜至莒县浮来山镇、店子集镇等地,盗窃工厂以及其他单位办公室的保险柜,涉案价值10万余元。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同时民警提醒大家,绝对保险的东西是没有的,保险柜也不一定保险。公司经营者应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全面覆盖监控设施。财务人员不要将过多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在保险柜内,尤其是工厂在比较偏远的地方的,更加要注意钱不过夜,杜绝这种可防性案件的再次发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