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人民公安

日照公安边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7-06-25 10:19:21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记者 刘合汉 摄影/秦旭
连日来,山东日照边防支队官兵深入辖区学校、社区以及企业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视频讲座、图片展、实物样品展、条幅展览、签名等方式,让辖区群众和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日照公安边防开展禁毒宣传活动jfQ法治山东网

 
         法治山东网日照讯(记者 刘合汉 摄影/秦旭)今年的6月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了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提高全民拒毒防毒意识,并教育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永不沾毒。连日来,山东日照边防支队官兵深入辖区学校、社区以及企业开展“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拥抱阳光生活”为主题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视频讲座、图片展、实物样品展、条幅展览、签名等方式,让辖区群众和学生们深刻认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官兵向群众普及禁毒知识.jpg
 
        活动中,支队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官兵在宁波路小学举办了“毒品的危害与防范”主题授课,从“禁毒知识与危害”、“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禁毒的法律法规”、“新型毒品”等多个方面,向200多名师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与危害、毒贩子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常见手段、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诱惑等知识,并用大量真实的事例和触目惊心的事实,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拥抱美好人生。桌面上摆满了展示的毒品样品,罂粟壳、“止咳水”、“跳跳糖”、“彩虹糖”等等……这些常见的小食物此时成为了毒品的名字,边防官兵一一向学生介绍,“这些都属于穿上 ‘外衣’的新型毒品,目的是放松人们对毒品的警惕。”日照边防支队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民警马骏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吸毒人员低龄化趋势明显,每当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我们边防官兵便会到辖区中小学校与青少年学生们一同学习毒品危害,教育他们远离毒品、健康成长,拥抱美好人生。”讲座后,边防官兵组织全体学生进行了禁毒宣誓,学生们均表示:要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增强识防毒、拒毒意识,争当品学兼优的学生。认识毒品,更要拒绝毒品,随后在教室内40多名学生一起作画,手绘禁毒漫画,有学生一边动手画着,一边念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了解毒品中拒绝毒品。“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鉴别毒品的知识,在以后的日子里要增强防范毒品的意识,更加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争当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宁波路小学学生如是说。
 
学生们现场传看罂粟样品.jpg
 
        为深入开展禁毒战争,提高辖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防范意识,23日上午,支队岚山边防派出所积极组织官兵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期间,边防官兵在各村居人流较为密集的菜市场、路口等地,悬挂“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深入开展人民禁毒战争”等宣传横幅,并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图片展示、现场答疑、法律讲解、关注“中国禁毒”公众号等多种方式,使群众能够更好地、更广泛的了解毒品的危害,营造起了全社会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推动了辖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此次活动的开展,共悬挂横幅4条,发放宣传材料百余份,宣传效果良好。
 
边防官兵为学生进行禁毒授课.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