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芝罘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教育工作

时间:2022-06-24 18:38:14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芝司宣
今年以来,芝罘司法局按照区委政法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摆在突出的位置,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内容,发动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宣传。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今年以来,芝罘司法局按照区委政法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摆在突出的位置,开展相关普法宣传,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对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内容,发动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参与宣传。b4D法治山东网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动员部署
 
        将《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并通过党组会、局务会等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要求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增强宣传意识,提高《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覆盖面,维护《反有组织犯罪法》权威。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近阶段重点任务抓紧抓实,对照《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职责,抓好贯彻落实。
 
         二、抓好重点人群宣教,加强社矫对象管理
 
        对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个别教育、宣告,向新入矫矫正对象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发放“扫黑除恶”宣传通告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页,今年以来,向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页100余份,并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扫黑除恶、《反有组织犯罪法》集中教育6场次。
 
         三、加强宣传普法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是充分利用区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开展多种形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摆放宣传单页将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打造成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法律知识的“前沿阵地”,方便群众阅读相关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年度普法工作要点,组织普法责任单位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利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民法典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共同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法治宣传工作。将《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纳入社区“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训重要内容,促进基层依法治理和法治建设。今年以来在“芝罘司法”微信、微博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上宣传8期,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线下宣传活动10余场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折页、以案释法读本等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人次,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建设平安法治芝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三是发挥行业管理优势,发动律师行业参与宣传。向全区律师行业下发通知,号召全员参与到《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活动中去,并通过律所展示栏、宣传屏幕等各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有24家律所,187名律师参与到宣传工作中,通过自媒体等线上宣传方式与线下宣传相结合,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12次,录制学习视频18小时,宣传屏幕11块,很好地发挥了法律服务行业的社会作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