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栖霞市广泛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2 08:27:05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栖霞市司法局
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栖霞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统一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掀起了民法典宣传新高潮。

        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普及民法典知识,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高群众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栖霞市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统一部署,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掀起了民法典宣传新高潮。vyu法治山东网

       5月19日,栖霞市司法局联合市科协、妇联,组织普法志愿者、律师等在市民文化广场集中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暨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积极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应知应会200问》、民法典六折页、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单等宣传资料,同时对群众提出的有关工伤事故赔偿、房屋买卖、借款纠纷等方面的问题给与了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咨询20余人次。
 
        2022年5月,栖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抓住今年“民法典进农村”的宣传重点,安排人员于5月17日到翠屏街道栗林村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宣传主要采取悬挂横幅、分发宣传纸、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重点向农村干部群众宣传民法典、农药管理条例、肥料登记管理办法等涉农法律法规,使农村干部群众能够更加地了解民法典相关规定、更好地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充分利用文化广场户外LED大屏、综合行政执法大队LED大屏,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片、宣传标语,以激发全社会学习民法典的热情,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新高潮。
 
        栖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和栖霞市“2022年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利用局内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着重向群众普及民法典中关于农民农村的有关规定、土地管理法、不动产登记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旨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形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和遇事找法的习惯,提高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5月19日,栖霞市侨联以“民法典,人民群众权益的保障书”为主题,抓住今年“民法典进农村”的宣传重点,市侨联党组书记阎吉敏同志带领侨联干部到寺口镇南玉山村进行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及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知识,将《民法典》法律法规进一步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栖霞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统一安排,下发“民法典”宣传月活动通知到局各科室、各事业单位和所属交通运输企业,活泛运用各种宣传方式强化“民法典”宣传,在全系统创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行业优势通过出租车、车站、服务窗口以及办公区域的LED屏滚动播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学好用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民法典拉近法律与生活的距离”等宣传标语。由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治超站、检查点等一线执法现场和基层站所,向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发放宣传“民法典”明白纸,并结合执法、用法现场充分释法析理、说明事理,推广说理式执法,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执法办案全过程。活动期间,LED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30余条次,发放明白纸120余份,开展说理式执法案件数3件,轻微违法免罚案件数2件。
 
        栖霞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八五”普法规划和栖霞市“2022年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利用5月12日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期间,向群众普及民法典,并向群众发民法典资料260余份,更好了提高群众学习民法典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
 
         (栖霞市司法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