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蒙阴县援助中心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16 07:31:57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田雷
经县残疾人联合会统一部署,蒙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2022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推动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经县残疾人联合会统一部署,蒙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县城中心广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关爱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活动。qbp法治山东网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法律服务专业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民法典知识读本及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指南》、《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法律援助法》手册等宣传材料,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为群众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法律援助、如何申请法律援助以及关于保护残疾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
 
QQ截图20220516073324.jpg
 
       本次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520余份、律师解答咨询18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法律援助便民力度,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让残疾人也能享有专业的法律服务,营造了保障残疾人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
 
        今年以来,蒙阴县法律援助中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法援惠民生”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法律援助力度,充分利用县乡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一村一法律顾问”、法援在线网络等载体,积极做好残疾人法律援助“面对面”服务和案件转办承接工作,充分发挥“绿色通道”作用,对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切实了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田雷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