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山东网         主编信箱:fzsdxwzk@126.com   新闻热线:0531-58755505
法治山东站头图
法治山东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王小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 > 法制 > 普法依法治理

嘉祥县举行“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企业”揭牌仪式暨宪法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

时间:2021-12-02 06:55:19  来源:法治山东网  作者:宋宇峰
在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来临之际,12月1日,嘉祥县司法局联合县工信局在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企业”揭牌仪式暨宪法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

        树立示范标杆,引领法治兴企。为扎实做好企业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不断激励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着力提高企业文明服务意识,广泛营造企业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根据全县宪法宣传周“进企业”活动部署,结合企业法治示范创建工作要求,在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法治宣传教育月来临之际,12月1日,嘉祥县司法局联合县工信局在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企业”揭牌仪式暨宪法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嘉祥县法学会、县法律援助中心、纸坊司法所、山东祥城律师事务所及全县规模以上10家企业代表、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30名企业职工代表及县政协委员、行政执法监督员、法律明白人、普法宣传员、普法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JwZ法治山东网

QQ截图20211202065853.jpg
 
        揭牌仪式的主要目的是号召全县广大企业诚信守法经营,推动全社会形成“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揭牌仪式上,首先,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法治文化创建情况,企业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着力打造“诚信文化、法治文化、企业文化、品牌文化、安全文化”五大文化体系,不断强化法治型班子建设,大力引进法律专业团队,全面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在公司上下营造出“我尊法、我学法、我守法、我用法”的诚信守法经营和法治文化建设环境,促进了企业稳步健康发展。
 
        随后,嘉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洪志同志和县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岳迎春同志分别对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企业”的荣誉表示祝贺,并指出,多年来,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从细处、深处着眼,把诚信守法经营、法治文化与企业文化、企业治理、企业发展相结合,扎实推进依法治企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希望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倍加珍惜这份荣誉,不断丰富诚信经营行为,一如既往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始终用诚实守信打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树立企业诚信守法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增强企业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的意识。同时强调,在下步示范创建工作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好示范创建引领作用,让每个企业职工既是法治嘉祥的实践者,也是法治嘉祥的受益者,并把诚信守法经营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企业法治文化推广到更多的企业,让诚信守法经营和法治文化在更多企业落地生根,早日形成百花齐放的景象。
 
        讲话后,嘉祥县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洪志同志和县工业行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岳迎春同志共同为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授牌、揭牌。
 
        授牌、揭牌仪式后,嘉祥县法学会、县法律援助中心、纸坊司法所联合组织普法志愿者、普法宣传员开展《法律援助法》专题讲座暨“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向企业职工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以及与企业联系紧密的普法宣传资料,热心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法律疑惑。县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艳艳主要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立法宗旨、基本原则、主要亮点等内容,同时,结合具体案例,重点解读了与企业职工密切相关的有关劳动报酬、工伤保险待遇等规定,通过讲事实、举案例,使大家听得明,记得清,对法律援助有了更深的了解,懂得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随后,山东祥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山东红太阳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年法律顾问郗金庆律师为企业举办法治讲座,进行法治体检。郗金庆律师从企业管理、劳动用工、合同执行、产品商标、税收等方面进行专业讲解和有关风险提示,提出了法律应对措施和处置意见,还向企业赠送《企业法律知识读本》。同时,郗金庆律师还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合同签订风险审核”这一内容,从合同签订、合同基本要件以及签订合同注意事项等方面,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剖析法律知识,使参加讲座的企业职工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座谈中,郗金庆律师并针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政策和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梳理,对企业进行“一对一”解答、“点对点”普法。
 
QQ截图20211202065920.jpg
 
         普法宣传和法治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企业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中共嘉祥县委党校教学基地、嘉祥县非公有制企业党性教育基地、中外酒文化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红太阳文化博物馆共同参观了厂史文化馆、党史文化馆、红色文化馆、改革成就馆、红色酒器馆、白酒体验馆、长征文化长廊,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接受红色教育,赓续奋进力量,并深入了解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和法治文化创建制度、法治宣传栏、人民调解室、法治图书角等建设情况。
 
        在下步工作中,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这次“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企业”揭牌仪式暨宪法进企业主题普法活动为契机,结合“助企攀登”工作,严格按照“诚信、守法”理念,继续探索创新、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法治为纲,坚持强基固本,坚持创新驱动,重视企业党组织、工会组织和调解组织建设,重视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示范创建和法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引导企业不断加强法律风险防控,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推动法治企业建设工作出新、出彩,着力增强企业职工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企业依法经营能力,充分发挥法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大力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和高质量发展,为“五大嘉祥”建设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 宋宇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暨党建文化观摩活动
省应急厅举办省直机关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关民警荣休暨从警荣誉纪念仪式
山东省公安厅举行厅机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作
杨原田调研律师党建工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加强政治建设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政法委机关理论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
本站已注册国际中文域名:齐鲁普法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com 法治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com 法制山东网.com 法治山东新闻网.net 法治山东网.net 法治山东.net 法治山东新闻网.cc 法治山东网.cc 法治山东新闻网.tv 法治山东网.tv